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漂泊.流浪
2009/02/19 01:58:31瀏覽443|回應1|推薦6

旅行者本身就是旅行~ 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而是我們自己

引言


看了一本書叫做"給義大利的分手信"

內容類似旅遊日記 寫得很心情

對~我要的就是那種生活 流浪漂泊的旅人 

 

所以有個idea想把每一次自己一個人探訪城市時的心情寫下來

於是開辦了一區"2009流浪者手札"

 

第一篇 高雄文化中心


我從來不知道那麼近

就台北來說 捷運方圓幾公里都是走路可到的"近"

在高雄卻要騎機車 開車

今天念完書覺得非出去不可 於是一個人去走了一圈文化中心

先從我家 穿過高中時常走的小森林 走到大統 捷運出口對面就是文化中心...

捷運站裡都沒半個人...

 

我帶著耳機

路上有老伯伯路人經過 好心跟我說我鞋帶掉了

這就是高雄

慵懶的高雄 夜晚人很多

我一個人 突然覺得很有趣 拿起相機拍下文化中心的夜景

自己一個人high得不得了

一邊閱讀起文化中心四周裝置藝術燈上頭的詩  

好不愜意 心情極為愉快

 

我第一次以在台北一個人走的形式去逛 不過怎麼樣高雄給我的感覺都無法像台北一樣...高雄有一種土味,草根的味道,一種它天生就是如此的"真"

也許是因為家吧

我正在學習如何將高雄看為一個我"置身事外"城市,去捕捉高雄的風情...

 

我對於高雄 是歸屬感的

但自己卻深知無法久住高雄 必須終生流浪

在高雄永遠不感到孤單 可是我無法這樣安居 這樣依賴它

我也不知自己為何這麼想...

 

我想起以前有個同學 也是高雄人

他說: 因為我們是港都人 靠海的 高雄人有一種漂泊的個性

 

漂泊

 

於是

我說

我愛高雄

卻無法使自己安住在那裡

 

於是

我又回來了 台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2662595

 回應文章

糖醋鯉魚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算是城市收容所吧
2009/02/19 02:12

喜歡你鄉土味的寫法(雖然筆觸有待加強...)

我在小琉球生的.可我每年都要回山地部落...求學我在北部.我一直懷念土根土長的生活.但我卻感激北上給予我的所有成長..

人...我們都是這塊土地成長大的..流浪之後不要去想出發點..收容點也很重要喔...

Beth Huang(Biancabeth) 於 2009-02-20 01:17 回覆:

ㄟ抖...的確有待加強...

因為是蠻久之前的事情 不當天寫下 有些感覺就很難描述出來

應該會越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