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香港跨年度漫遊之旅Day3+4天際100+中環荷李活與宗教古蹟巡禮
2015/01/18 15:11:16瀏覽403|回應0|推薦5

勿怪我蒙太奇式的跳躍敘事了

香港五天好多故事講不完

先來個景色吧! 標準觀光客會去的地方~

就好像從八五大樓觀景台往下看高雄港

話說館內有個世界十大最高樓順序表,85已經不在裡面了(哭~

香港的小朋友都好可愛,不知道為什麼

好多漏網鏡頭,一猶豫就沒了


回到主敘事上,

早上在旺角優閒地吃早餐,逛了一下女人街通菜街花園街

然後...

無意中

來到了聖公會主教座堂

基於宗教學者的本能

我能不興奮嗎?

HMS

聖體小堂是個祈禱的神聖地方我就私藏了

因為沒去過英國,只到過台北聖公會(也本地化了),這裡完全跟歐洲天主教堂一模一樣啊

讓我以為走錯教堂

當然有奉獻箱和點蠟燭,寫代禱意向的地方

這次我很自私,我為自己奉獻了

熟悉的清真寺

在尖沙嘴A1出口,很大欸,比台北的還大

這是黃大仙廟

說到宗教只好把所有這次旅行的宗教都放上來了

綜合華人是個多元宗教兼容主義的地區

香港因早期屬大英國協,以基督教建設居多,但華人信仰佔絕多數,所以除了本來的國教聖公會,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佛教都很興盛,香港中文大學道教研究堪稱系上華人宗研主流

各宗教古蹟多,從公教報上可知,宗教交流作得也很不錯

經典的祈福照片

這個可愛了

十二生肖

跟台灣不同的是,他廟宇商業化的地方跟祈禱的地方是分很乾淨的

算命街

志蓮淨苑 南蓮園池 (佛)

我們在這裡吃了齋菜

有許多歐美人士慕名而來

說真的,好吃極了

雖不是第一次吃齋,因為天主教每周五守齋,但佛教的正式齋菜是第一次吃

對我來說沒什麼分別

特別喜歡修院

出家人誦唱經文因為心無雜念 聲音乾淨 特別使人能安定心神

什麼宗教其實都一樣 聽過伊斯蘭教的,聽過葛利果,也聽過五花八門的流行聖歌

我不主張歌手的花式唱法

就像打太極要從最基本的八段錦練起

氣沉丹田, 意貫中指

莊老師啊

龍虎步我可都沒忘喔

以上是古蹟九龍寨城公園

在九龍塘線樂富站而非九龍站

當天周六, 是社區日

好羨慕啊,多麼有向心力又漂亮的郊外社區

旅伴說山頭上黃黃的是什麼?

佔中紙條阿XD

其實無論哪裡公園或郊區 還是放眼望去高樓大廈一幢幢


回到城市裡來吧

這就是香港 

記得我在以色列也有過類似的照片

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上面那張是當地人

下面這張是旅客

有些人連旅行也旅得很忙碌

在這裡有許多外國人一早就買醉

why? 


來不及去黃媽媽的學校了,check out時才發現窩打老街在油麻地B出口

雖然有時間 但我喜歡漫遊

還是去機場小旅行吧

既然有此孽緣(?)

香港,下回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2028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