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跨年夜-2015的漫遊之旅
2015/01/17 18:53:11瀏覽393|回應0|推薦6

這次挑戰了跨年夜連假出國

雖說醫院沒跟著放 我還是請了31 和 1/2 兩天

人事比我慢一步決定 機票就買好了 就..走吧..

也沒規劃..想想在街上喝咖啡也好...


哪裡來的咖啡廳啊!!無言....

香港不是我想的那樣

基於以下幾點理由 我選擇去香港

1.機票便宜 不用請假

2.背包客棧包友的邀約

3.中文看得懂

4.黃媽媽,小光老師,黎把拔,葉叔叔好多認識的人都是港生,外公是海南島人,媽媽會講一點廣東話,

又有剛認識的香港朋友和研究所同學..

所以說到香港,是特別親切的


一個人從高雄飛~怪了,跨年日的早上機場都沒人,出關時大家親切得要命,無聊等待中買了香水

這是回程空拍的高雄港

提貨處的先生都好親切,教我設定手機

機上雲海~這個機長會耍特技,所以無意中讓乘客看見了特別得景象...也許有一天我會喜歡上會開飛機的

即將登陸香港

已經看得見高樓大廈了


到機場後領了行李,和包友碰面

買了八達通卡和電話卡,搭公車去旅館

去程沒搭機場快線,是回程我自己搭

風景美的哩

不小心住了四星豪華旅館,除了第一次地緣不熟跨年回來沒接駁車坐找不到路外

其實遠離鬧區的飯店(在大角嘴)我很喜歡

就在天主教教堂旁

最後一天回家前參予粵語彌撒

跟台灣用語都一模一樣,因為台灣思高本翻譯本來就香港來的嘛XD

更親切了香港

還跟飯店櫃檯問了"走傘"怎麼說

其實還有很多教堂古蹟,這回沒來得及去,五天,香港,不夠!


最後一天和第一天是兩種不同的體驗,從一群人一起玩到自由自在的一個人參加彌撒,喝咖啡看公教報

第一天就跨年煙火

第二天星光大道和上環太平山纜車

第三天中環半山扶梯+天際100+深水埗美食

第四天體驗民生,宗教古蹟巡禮

也吃了回醫院被黎拔唸的燉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第五天就優閒地叫了room service(好好吃的早餐), 走到旁邊中華聖母堂望彌撒,回來把早餐繼續吃完,然後退房(我還寫信),等車到九龍預掛行李,慢慢搭火車(機場快線)晃去機場,入關,喝咖啡,看報

好久沒喝到真的OK的espresso, che buono!

差點忘記機場很大我的機門要坐接駁車三條線

 

好了 來放壓軸照片


香港架設鏡頭的攝影達人果真不多

到關鍵時刻往前擠還是可以有好照片的

只是...sorry啦 我也很沒禮貌

警察對香港人來說見怪不怪? 我好怪...記得27日北上讀書會時遇到勞運抗議,捷運高鐵好多武裝警察

但給我印象港警就跟醫師一樣,一般是好的只有特殊狀況會變壞

技術還要練

能衝到前面照到沒人頭的好景已經不錯

煙硝

2015始於香港

始於來自香港的主管

希望是好開始

主辦單位不是政府呢

有發Line空氣棒給大家玩

除此之外並不像台灣有演唱會

港星在哪?

只有中間串場的幾首熟悉歌曲

好可惜人多所以網路斷訊,與其他朋友連繫不上,沒能一起倒數

但很值得了,第一次跨年的我ROES加油

豪開深


景點下集再續

PS.真是謝謝六,七年來都聽黃媽媽的口音聽慣了,簡單的廣東話能聽得懂,再適時補上一句

我聽不懂,係聽唔係講(這句跟我媽學的),香港人多數就很幫忙

在語言裡,聽得懂又說不出來,我會挫折(哭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2023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