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葡語彌撒朝聖三日旅Part1
2014/02/21 13:10:26瀏覽808|回應0|推薦3

  年前,早已計畫好要組團去澳門朝聖,聽說她們當地教區委員會有導覽服務,可與認識的教會旅行社人員接洽可惜,此團尚未辦成就先去旅展買了自由行。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教堂外,賭一把,吃的美食,看些廟院也愜意。(不過我們沒進賭場)

第一天,登機前幫阿公買菸,意外遇到高中同學在當sales,真是奇蹟呀!對於現在拼命找回以前不珍惜的友誼、遺忘的生活,覺得偶遇真好。還送了一瓶珍藏陳年竹葉青(我又有玻璃瓶可收藏啦!ya~

 

到了澳門,其實很快,還好飛機航程不久,我的靜脈閉鎖不全才不會太嚴重。我們住在沊仔(Taipa)唯一的格蘭酒店,以台北人的腳程,其實不算遠便可走到旺的聖母灣濕地(龍環葡韻),那兒有個聖嘉模堂、舊城博物館、土生僕人之家,是個還原以前葡萄牙人的住宅社區,因此這裡都是淺綠色的房子,就像美國郊區一樣,一家有一棟木屋,有前後院。(後來才知,澳門的建築,不是淡綠白相間,就是黃白色的教堂,很有葡國特色。)

龍環葡韻往上呈走,就可走到威尼斯人酒店和新濠天地、金沙城中心;往下走就到有名的官也手信街,最最最著名的鉅記旗艦店就在這街上,且有許多小吃,是沊仔最熱鬧、一定要去的地方。

去澳門,非吃咖哩魚蛋、大利來記豬扒包不可,不過我不再建議在吃豬扒(豬排)包了,有骨頭,而且其實就是歐式硬麵包夾肉,窮人吃法,我我假牙咬不動啊我>_<;魚蛋就超好吃了,爆漿的咖哩大魚丸,我最愛,鉅記跟咀香園的試吃可以大方給他多吃,真正好,帶回來的手信同事們都吃光光大喊好吃咧!

因為才入澳門第幾個小時就買了滿手的伴手禮(當地稱手信),只好先繞去新濠天地換水舞間的門票,再搭taxi回旅館休息。忘了說,出門時往旅館前圓環直走的小路(飛能電力度路-到處是怪路名)會經過一間三婆廟,是間有趣的小廟,也不知是拜哪三個阿婆呵~,左轉便也可上到龍環葡韻。

下午,我們慢慢散步到威尼斯人逛街,才發現,其實就是一個義大世界嘛!重點是,他完全複製威尼斯,有Gondola、有世界各國美食,我找到一家賣中東料理pita口袋餅的,真是太棒了!回味!旅伴又很聰明地發現有名的義順牛奶分店,買了很讚很讚的雙皮燉奶,它是以鮮奶熬煮,放入冰箱冷卻結凍,再加入砂糖等,然後拿去蒸籠蒸熱,如此達到雙層奶皮效果的濃厚奶香燉奶。這就跟義大不同,美食是旅行世界各地的核心。不便宜阿,要價40澳幣,台幣快160$。在新馬路也有一家旗艦店,一定要吃的還有他們的招牌:燉生雞蛋奶、薑汁撞奶(如下圖)

吃完晚餐,當然是快步前往對面的新濠天地觀賞原本只在拉斯維加斯表演的水舞間劇場囉!這表演除了美國,只有澳門有,相當值得一看,無論是劇情或特技、演員、服裝與舞蹈、動畫效果都非常棒,整個舞台4D立體設計、上下拼裝,機關重重,相當專業,與水共舞-將水融入在舞蹈當中,主角男得俊帥女的美,看得人目不轉睛。後來在大三巴牌坊前看到一座表達中葡友誼的雕塑,我才恍然大悟水舞兼劇場的劇情,其實說得正是中葡友誼的故事:由一幢夫當主敘事者,以旁觀者對白,講古至今,中間穿插許多特技表演,有水有路地,又描述至現今的摩登時代,有重型機車飛車表演-是男主角領銜表演喔,真深得我心啊!

結束後意猶未盡,帶著回憶回旅館休息了,辦公室桌上還擺著最精彩的美麗畫面照片(手機禁用閃光燈也可以照美美)。

 

 

 

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127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