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播|十點不一樣 - 兩岸專題訪談
2010/04/07 02:48:30瀏覽798|回應1|推薦11

  上個月底,很高興有這個機會進教育廣播電臺的錄音室錄音。指向式麥克風真的用起來有種爽度,只不過錄音時周圍有一群人在看,壓力超大的,一緊張都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了。學長(譽鐘)果然就老江湖了些,聲音很放鬆,聽的人自然也跟著放鬆。其實廣播人不一定要字正腔圓,現在的潮流趨勢反而是越貼近聽眾越好;有了這次經驗,下回進錄音室一定會自然許多。

  婉悅是來自重慶大學的交換生,這次剛好把握這個機會,簡單聊一下兩岸學生在學習態度上的些微差異,其實從中不難看出,臺灣學生真的是比較愛玩的。這不是壞事,往往愛玩的學生出社會後創造力也會比較高;但是若玩過頭,就‧‧‧。

  由於音樂的部分放上部落格會有版權問題,凱昕哥要求不要散佈,因此我只剪下小片頭、小片尾跟訪談內容而已。完整兩小時的廣播內容,歡迎上花蓮教育廣播電台的網站查詢收聽。以下提供的內容如果「點了一下」等很久還是沒聲音,不妨對著它按右鍵,直接下載到電腦收聽。

  對了,我必須訂正下廣播後半我提到要考高考的事。當時實在太過緊張,以致於腦袋空空,不知該講啥就胡亂講一通。考不考得上不重要?沒的事。沒什麼志在參加,比賽就是要贏,國考就是要金榜題名!


  本訪談於2010年3月31日在花蓮教育廣播電台播放完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39201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听到你的声音了~
2010/04/07 11:19
感觉重庆大学的那个女生是很典型的好学生~就是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的那种。我们学校有和台清交成交换,可惜我已经交换去过德国不能再申请了。真的很想来看看。:(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10-04-07 17:45 回覆:

  妳說對了,她的確是。我也很希望能多認識來自各地的不同朋友!可以的話,我也想去對岸生活一陣子,去日本生活一陣子,再去歐美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