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華食記 - 宜親木盒便當
2009/11/18 17:33:50瀏覽2088|回應0|推薦11

  自古民以食為天,想幹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得吃,想為古今不朽之文章得吃,想談兒女小私情更得吃。早上起床,吃。中午餓了,吃。下午嘴饞,再吃,晚餐消夜更是吃不飽睡不著覺。

  由於在東華的歲月已經步入第四個年頭,卻始終未曾認真寫過食記,記錄國立東華大學週圍生活圈的美食。於是,我從志學火車站開始,面對志學小吃街右手邊第二間「宜親木盒便當」寫起,手頭暫無相機,故無照片佐證,讀者讀後可無限自我發揮,發揮得越香甜可口越好,心情一好,吃東西自然好吃。

  宜親木盒便當的位置前面已述,店門口豎立了一紅色招牌於路旁,存佔用公有地之嫌,但這不影響食物美味;除招牌外,其餘裝潢擺設皆不明顯,如同臺大美食餐廳的縮小版,純粹是提供學生、過路人歇息且稍作飲食之用。桌椅皆黃,壁不甚白,在後現代美學當道的今天,如此裝潢招引不來客人自不在話下。招牌餐點一共六道,皆日常可見之臺灣小吃,如排骨便當、雞腿便當、魚排便當等;有設熱湯與養樂多供選擇。所謂供選擇的意思就是二者擇一,這對於不怕吃冷吃熱拉肚子的我而言是一項小損失。老闆娘服務態度親切自然,在此飲食優點之一,就是沒有壓力。

  我點了雞腿飯包一客,要價七十五元。飯與雞腿最是使人稱羨,飯近壽司米,透明帶Q,粒粒分明又不至於泰國米的乾燥。雞腿則屬上乘,皮薄是一大特色。日常小販之炸雞腿時有炸過頭,以至於皮脆歸脆,卻稍嫌硬厚的缺點。宜親木盒便當的雞腿品質不錯,肉質亦佳,使人感受到雞腿之肌理彼此分開,不會揉作一團。

  配菜多樣少量,這回我手頭上的配菜有「菠菜少許」、「豆乾半片」、「花型火腿半片」、「大白菜少許」、「黑胡椒肉絲少許墊底」以及一些「筍片」。配菜吃來,普普通通,不特別好吃,也不至於吃不下飯。整體份量中等,若非特別飢餓,充作一餐應是綽綽有餘。自我下午五時進宜親木盒便當坐下一直到五點半,除我以外,客人僅一人矣,還是外帶。店內氣氛頗為蕭條,令人不覺想到臺灣日前經濟崩潰以及失業率破6%的慘狀。至於整體評價,尚可,適合時間匆促的學生或上班族外帶用餐。今日食記至此,下回敬請期待。

撰文/黃郁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350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