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和我比懶,我懶得和你比。
2008/10/07 01:59:55瀏覽835|回應1|推薦3

(地點/恆春)  

  這是個女為悅己者容、男為悅己者窮的年代,犯賤是普遍真理,你我只是其中之一;同時,這也是個凡事向錢看的年代;但是,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如果想活下去,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走別人的路,讓別人走投無路。然而,有些事情別忘了,錢不是萬能的,有時候還需要信用卡。

  很多人漸漸領悟了一個道理:「想在江湖混,最好是光棍!」所言甚是。然而,懷才就像懷孕,總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然而,又有多少人等得到那時候呢?如賈誼,根本等不到最後,就先被自己給悶死了。你以為別人會眼睜睜看著你孤單落魄的去送死?不,他們會閉上眼睛的。

  俗話說得好,只要鋤頭舞的好,那有牆角挖不倒?要相信自己,但是他媽的再牛B的蕭邦,也彈不出老子的悲傷!事情有這麼容易就好了,我也知道活著要快樂,因為你會死很久;可是生活就如同減肥一樣,你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呀!

  人怕出名豬怕壯,男怕沒錢女怕胖。你以為這社會多可怕,到處都是流氓;然而,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唉!寧和明白人打一架,也不和傻B說句話;三聚氰胺在檢討中繼續,物價在控制中上升,算了算了,說了這麼多都是白搭。

  我今天心情不好,只有四句話想說,包括這句和前面的兩句,我的話說完了。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工作的最高境界就是看著別人上班,領著別人的工資。無論如何,還是要珍惜自己的生活;XP不發威,別讓別人當成DOS了。

(撰文攝影/黃郁棋/靈感來源為「常見大陸用語」)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22779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3 20:46

太酷了太酷了(笑)

嘿,老兄,你文采這麼好,為什麼不試著寫書、轉轉筆桿之類的?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08-10-15 15:53 回覆:
哈哈這篇取材自中國近代俚語啦,不算什麼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