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捕手
2008/05/22 00:38:17瀏覽623|回應1|推薦10

(新生成長團體紀念卡片)

  轉眼間,我已經要跨出了大學第三年的腳步了。日前翻出過去大一時參加臨床諮商學系所舉辦的「新生成長團體」紀念卡片,記憶猶新,不禁莞爾。大學生活究竟給了我什麼、造就了我什麼呢?我想,除了不知道未來用不用得上的知識外,就是學習到如何面對各種人、熱情的重要性。東方人往往表現比西方人要來得疲憊,許多人隨時都呈現一種即將潰堤的壓力過大的狀態。奇怪,怎麼東方人做的「正事」特別多,卻沒有比西方人會賺錢呢?同樣是學生,西方人懂得善用時間喝下午茶,懂得群聚在酒吧享受談天的樂趣,東方人卻多半疾疾行走在街頭,彷彿隨時在趕時間似的。

  在《狼圖騰》這本書中有提到一段話:「你們漢人總是喜歡走極端,認為量多就賺,其實到最後害到的卻是自己。」因為過度發展,破壞了環境的生態平衡,雖然賺了一時,很快的,土地沙漠化、人口暴漲等問題接踵而來,搞到最後人數太多,只得來個暴動自相殘殺,推翻政府,或是出現世界大戰;直到人口又減少一些以後,故態復萌,就這樣不斷循環下去。有很多表面上看似威脅的事物,背面卻有非常大的重要性,它維持了一種矛盾的平衡,既是威脅,也是必需。

  聽聽這背景音樂!究竟還有多少人會選擇聽這類音樂,而非主流的流行音樂?這陣子忙得焦頭爛額,實在沒有什麼新意創作些什麼,就隨手打一篇流水帳作為這個階段的紀錄吧!

  至於這篇文章的標題,為什麼要叫作心靈捕手呢?是因為最近我加入了一個團體,稱為心靈捕手,這是一個帶領小朋友認識與體驗大學生活的夏令營,時間是暑假,在這之前有許多前置作業要準備,但是十分充實;暑假後我還要留在花蓮兩個多禮拜帶領小朋友;作為小隊輔,這對我而言可是一個前所未有的考驗!不過有一個好處是,食、衣、住、行都由心靈捕手提供,因此這段期間只需要提供勞力而不需要花費半毛錢,很不賴吧!還有免費的制服可以拿,學習如何寫企劃書,以及學習怎麼樣辦大型活動給別人參加,十分有意義!在心神兵荒馬亂之際,心靈捕手還真是拯救了我,其他團員跟幹部大多十分熱情,相處起來十分愉快!
 
  五月底創業競賽就要進入決賽了,其實碰到了非常、非常多的阻礙,雖然這樣講不吉利,我覺得我們的IDEA出現了根本的問題 - 替代性太高,獲獎的機率實在不大,現在也沒有時間重來了,只得把死的說成活的,硬著頭皮幹下去了。
 
  雖然我很忙,但是都會看留言板的啦!很高興學姊跟學妹來參觀我的網誌,也恭喜小芳學妹考上高師大音樂系,以後要常來喔!(不然就失聯囉)
 
Robinson Huang 05/22/08 in Hualien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889526

 回應文章

海帶不煮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31 16:46
有畫面的回憶
有重量的笑,往上揚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