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憔悴
2008/05/03 23:53:59瀏覽422|回應2|推薦12

  這段日子每天都忙得焦頭爛額,期中考剛結束,就開始跟時間賽跑。

創業競賽五月底要決賽,在這之前,不知道要開多少會,想多少新點子。

到現在還沒有一個頭緒出來,究竟,現代人缺些什麼呢?

服務之間有什麼Gap呢?

我覺得,現代人最缺乏的,就是情感了。其他物質都滿足到一定境界了,

唯有感情,是越來越缺乏的。

後天要上臺報告,也是直銷跟蘇花高的社論截稿日。

每天時間都排得好緊,完全沒有喘口氣的空間。

現在創業競賽隊員之間好像也出了一點小Trouble,

身為隊長的你,該怎麼處理才恰當呢?希望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

讓彼此能夠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不然團隊是發揮不出最大效果的。

 

  另外一件事,我覺得身旁的朋友都被憂鬱深深困擾著。

我覺得,無論如何,不能把自己的躁鬱傳染給他人,

那是消耗自己人際關係的舉動。

我時常在安慰別人,盡力幫這個社會辯解,讓人相信它還是美好的。

我們還是有未來的,只要有夢。

只是,你們知道嗎,到了夜深人靜之時,連我自己都說服不了我自己。

可是,我能向誰訴說呢?放眼望去,盡是無助的人們,倉皇的面容;

誰忍心再向她們下手呢?

我們系有好多人都陷入所謂的「村上式孤寂」當中,

當然,這沒什麼不好 - 不過,是針對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情況下。

而且,不必顧慮餓肚子,不必顧慮無床可睡,不必顧慮天氣炎熱還是寒冷。

這是種貴族式的憂鬱,穿著金斗篷上高樓強說愁。

「其實沒那麼愁的,對吧!」

升學是一種投資,把投資浪費在對著牆腳皺眉頭發愣,

豈不是十分可惜。

而且,妳們真的懂,什麼是無可奈何的憂鬱嗎?

當妳們覺得人生沒意義、活著很無趣,

請試圖剝奪自己的部分優勢看看。

請家人三個月不要有經濟資助,也不要向身旁夥伴伸手求援,

如此,妳還覺得人生像滿出來的汽水一樣,多而無趣嗎?

當妳肚子餓,餓得頭昏眼花卻必須上班,還有餘力憂鬱嗎?

當妳把心思放在別人身上,多為別人想,妳還會空虛到整天說愁悶嗎?

或者,一切憂鬱不過是為了讓自己顯得更有氣質的舉動呢?

我不知道。

疲憊席捲了我,

身為男人,肩膀應該要足夠寬大,讓人能夠依靠,

而不是整天感到受傷。

Robinson Huang

(考慮版權因素,不繼續提供音樂試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837013

 回應文章

shihan
噢~我喜歡
2008/09/27 22:28

"升學是一種投資,把投資浪費在對著牆腳皺眉頭發愣,

豈不是十分可惜。"

噢!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真是可惜

我大四了,其實我覺得不管是系上的課,或是通識,如果我有時間

我一定將這些佳餚大快朵頤一番

只可惜,對這裡相見恨晚呀...

原本想延畢的...唉...一言難盡呀...

學生生活真的是很美好的...

還有你的最末句,我只能說,真是太棒了我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04 12:25
這篇我什麼回不了,因為說了一句就會更深刻的體認到自己的頹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