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醒了
2008/01/06 05:42:54瀏覽761|回應0|推薦5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絢爛也許一時,平淡走完一世,是妳選擇我這樣的男子。這是袁惟仁所作的<夢醒了>,歌詞中帶有淡淡的、對於感情失望,卻又捨不得拋下的難過。天亮了,妳還是不是我的女人?

  如果不是我當初意外的熱心,抑或是妳意外的心情不好,也不會有這段短短卻又緊湊的邂逅;我現在回想起來,妳天真爛漫的言語還清晰的迴蕩在我耳旁:

「你兇我?」

妳最怕別人兇妳,可是,全天下又有幾個人會這麼乾脆表達出自己真實的情感呢?我想,是我命好,第一次認真談感情,碰上的就是布農族的她;我想,也是我命運多舛,碰上了對的人,卻找不回正確的自己。從起先的害羞靦腆,一直到後來的耳邊細語,緋紅雙頰,只可惜一切都來得太快,而我卻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這一切。妳走了,我很惆悵,真的。

  轉眼又渡過了一個年頭,當初要送給妳的卡片還留在那孤單佇立著的聖誕樹上,至於巧克力,早已在小四生日當天分送給了身旁的夥伴,讓大夥共同分擔這份難受,人人心知肚明,卻又不斷的開懷大笑,笑得我都不好意思憂鬱了。可是,每到夜闌人靜之時,那如同颶風般掃來的思念,就不停的浸蝕著我,夢醒了,天亮了,妳不再是我的女人。大芝說,你想太多,所以沒有霸氣,所以我從今以後要想得少一點,卻要看得好一點,難過的事情就留在心裡面,讓它慢慢發酵,讓它慢慢發芽,刺穿我的心臟,刺穿我的胸口,從頸部延伸上去;難怪大男人不好做,因為他永遠不能低頭,永遠不能如女兒般的哭訴,否則,注定無法堅強,無法以蒼狼之姿奔馳於大地之上,中國自古以來對男人的期許,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至於男人是否應該哭泣呢?是應該的,但是哭泣並不代表懦弱,而是對於自己的期許並未達成而慚愧;如果今天一個男人哭泣,是為了搏取他人同情,那麼,這個男人將毋須畏懼,因其為朽木,再不可成大器。夢醒了,人走了,天亮了,你也該把這份情好好的藏起來,繼續為新的機會努力了。如果有一天她回來了,我會不會眷戀,我會不會帶著她走?我也不知道,明天的事情就交給明天的自己煩惱吧!

  該睡了,至少,補足體力才有力氣迎接明晚的讀書、報告大挑戰。

Robinson Huang



Michael%20Toth
Quantcas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51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