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黑暗-自私
2006/10/29 00:19:24瀏覽1244|回應8|推薦31

寫於 2006 年 10 月 28 日

未婚前我住的地方,樓下鄰居為了 580 萬出賣了其他所有住戶(PS),現在我已婚住在離娘家一條巷子之隔的公寓,雖然沒有左鄰右舍、樓上樓下的惡鄰居,可是卻被附近設攤賣臭豆腐的害慘了!

各位一定知道臭豆腐的厲害之處:它是吃的人不覺得臭,還覺得非常美味,可是卻苦了旁人!而我們附近的住家可就更可憐了......。我們不知道臭豆腐的製造處是出自哪裡,我們只知道當老闆在炸臭豆腐時,那味道彷如死屍,臭味四溢,隨著秋風飄散數里!

(那個味道不比一般臭豆腐的『臭香味』,雖然那味道聞久了一樣讓人覺得『不舒服』,可是卻沒我家附近這種死屍味來得噁心、恐怖!也就是味道太可怕,所以我才懷疑這臭豆腐的來源是哪裡.....)

我一點都不誇張,那個味道真像有什麼東西死掉多日,讓人很反胃想吐!那攤販雖不是設在我家門口,可是卻是設在離家不遠的市場附近,別說離他們有點小小距離的我們(及附近居民)受不了這種臭味,連那個沒良心老闆身後整條店家(有小吃店、超商.....等等),附近住家居民,都痛苦難挨!

(臭豆腐每炸一次,我們就要臭一次,已經到了非常反胃、噁心想吐的地步!............)

臭豆腐攤販附近的居民早已向警方檢舉,請攤販老闆即期改善,可是警察也來處理多次,卻不見其效!那攤販依然用他們的臭豆腐苦毒我們。我不知道警察是怎麼處理的,也許只勸導,又或許有開單告發,可是呢?警察一走,人家照常營業做生意,了不起今天休市,明天太陽出來,做生意的時間到了,他們依然開市臭死我們!

如今,一兩個月過去了,我們依然住在比福德坑還臭的地方,而我們這裡外面街道是熱鬧的商業區,裡面巷弄間是住宅區,四通八達的地段,居住的品質卻是如此惡劣!

前兩天我還特別去詢問首當其衝之一的店家(在臭豆腐攤販正後方),那店家我也算常光顧,老闆我也算熟,我去了解一下近況(最早也是他們告訴我警察來很多次,結果現在人家還是照常做生意)。結果呢?還是老樣子!

這店家老闆跟我說:「前兩天我裡這裡樓上的人才又檢舉過一次,結果人家昨天沒做生意,今天不是又照常開市?妳剛走過來也是有看到啊!妳還沒走過來,大老遠就聞到這種臭味了吧?」

開玩笑!我不必出門,光在家裡我都能聞到,而我都已經很受不了了,更何況住在同一條街上的居民們!

店家老闆又說:「更可惡的,他們一點都沒有反省的味道,還嗆聲、瞪著我們好幾天,莫名其妙!被檢舉那麼多次,也不是每次都是我們,就算都是我們,那又怎麼樣?他們是臭啊!要做生意就要做好排油....的種種問題,而不是像現在被檢舉了,還錯的都是我們! 」

聽完受害者店家的不平後,我真的很不能理解:台灣的人們到底怎麼了?是台灣病了嗎?還是咱們台灣的居民愈來不愈不口愛了?我知道經濟不景氣,賣臭豆腐只維生的方式,為了也只是糊口飯吃,可是再怎樣也不能危害到其他人啊!

我們一再檢舉並不是不讓他們做生意,只希望他們能改善,何況,他們又不是只賣臭豆腐,他們還有賣甜不辣、黑輪、蚵阿麵線之類的啊!如果他們不能處理臭豆腐的臭味,是否就別賣了,全心開發新產品,或是只賣其他現有的食品即可?

據附近店家說(不只一家反應),那攤臭豆腐的生意根本不好,真搞不懂他們還在堅持什麼?也許生意不好就是他們太臭了,所以才讓人退避三舍?如果不賣臭豆腐,說不定生意反而好起來呢!

可是啊可是,這臭豆腐的老闆,我想問問你(們):你們到底在堅持什麼?是因為我們檢舉你們太臭,所以你們才要~更~臭死我們,好報復我們嗎?還是莫名其妙的只為賭一口鳥氣,想以你們的『惡勢力』來表示你們『愈挫愈勇』的心呢?還是你想讓我們知道:「只要我們好就好,你們(消費者)怎麼死都沒關係、都不關我們的事?!」

人性的自私,我在這對賣臭豆腐的老闆身上.....一覽無遺!!........

(目前我們這些受不了這臭味的居民們,這兩天正在密切注意中,我們在想是否上網向環保局檢舉,或向其他單位投訴......我們真的受不了這臭味了!)

PS.原本我對臭豆腐並不排斥,由於這陣子深受其害,現在的我,從此以後再
  也不碰它了!連比我愛吃臭豆腐的馬先生(就我家那隻啦),也開始把這道
  台灣美食列為拒絕往來 戶.......。


參閱文章:人性黑暗-貪婪 上

     人性黑暗-貪婪 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513298

 回應文章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不會?
2006/12/12 01:40
古法的臭豆腐不會有讓人窒息的死屍味出現 就怕他們是用化學法又處理不潔產生腐臭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以下回應的朋友:
2006/10/30 02:05

繡花枕頭我們也是想到這個條例,不過,我們也斷定就算我們去檢舉也是沒用,不然,警察都來這麼多次了,他們也是警察一走,又開始做生意!這種人太皮了,簡直在挑戰公權力!!!

張爺(泡老人茶)這方法倒是可試,不過舉証會有困難,就光我一個人力量也是很有限的!不過,我很奇怪,附弣都在賣吃的,光是那一攤臭死人的味道,只要有人大老遠經過都會受不了,我真懷疑那些店家還有客人上門?!

唉!!要抗爭?問題是他們左鄰右舍都不敢大喇喇站出來,還抗爭?

秋日小語就是啊!更何況那是非平常的美食呢!

C.S.Julius所以我說現代人自私的人愈來愈多了!

anybody厚,這味道也夠嚇人的!!超噁心的~~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我家附近來個賣魚的
2006/10/29 13:37

在路邊殺魚刮魚鱗

經過日光暴曬

蒼蠅成群

才真令人作嘔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己的方便 ~~~
2006/10/29 10:56
一己的方便 ~~~ 可能台灣的人們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吧 ... 找了好久,找不到停車位 ... 猛一看,街角有個位子,趕緊衝上去搶位子 ... 停好後,看一下,嗯嗯嗯 ... 停在街角會不會被ㄟ到阿 ... 不管了,停一下子而以阿 ... ... ... ------------------- 換個角度想的分隔線 ---------------------- 路人甲 : [靠,這台車怎麼停這樣ㄚ ... 他不怕被ㄟ到嗎 ... ] 路人乙: [哪有人車子這樣停的ㄚ ~~~] 路人丙 : [靠,又一個亂停車的傢伙 !!] 路人丁 : [碼的,亂停車,真想給他刮個一長痕 ~~~] 路人戊, 路人己, 路人庚, 路人辛, 路人 A ... ... ------------------ 小結論分隔線 ------------------------------- [靠,車位難找大家都知道,是不會體諒一下喔 ~~~] 越難停車的地方好像應該都會越容易有人出入 ~~~ 所以,當自己為了一己的方便,趕緊搶了街角 自己一分鐘的方便 ... 可能會造成 1 個人的不便 ... 自己15分鐘的方便 ... 可能會造成 10 個左右的人的不便 ... 一個人的一己之私就會影響到的10 個甚至更多人的不便 ~~~ 再把思考角度轉回來 ~~~ 所以,當我們的社會上大多數的人都自私的為了一己之私 ... 每個人的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生活越過越不方便 ~~~ 好像我們的生活真的就是這樣吧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也是吼:
2006/10/29 08:19

再好吃的食物,照三餐吃,不膩才怪呢!

更何況,天天都得聞其味,吼…真的夠噁心的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10/29 03:15
大溫哥華地區原來每到週末可到 Richmond市的一家豆腐工場    吃現炸臭豆腐   超市也可買得到臭豆腐  
但是四  五年前臭豆腐突然消失了   原來是製造生產執照沒核准下來    到現在還是沒被核准   

在台灣這種傳統小吃的管理    如果不立法    還真拿他們沒辦法    除非圍店抗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告一樓
2006/10/29 00:58
看看是哪家把攤位租給他,也許就是ㄧ樓,應該有向攤販收月租含電費,要是我我就去告一樓。其次取買臭豆腐拿去檢驗,看看是不是外傳的黑心臭豆腐,如果是,那麼油煙可能含有更多危害健康成分,證據掌握好再送攤販一張律師函,要他從此不許來此營業。不過這說得容易,最麻煩的是這個社會沒人願意出頭伸張正義,捍衛公益,鄰居未必配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去檢舉
2006/10/29 00:41

應該適用空氣污染防制法。

如果取締結果無法告發它,至少可以讓老闆收斂些。

同時也讓環保局空污單位有事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