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巅倒是非的真理!?
2009/01/13 01:29:45瀏覽1179|回應6|推薦63

我不知現在的社會倒底怎麼了,好像以『社會生病了』也不足以形容現在『變態』的社會,明明『對的』會被那些詭辯或思想偏差的人『反解讀』成『非』,『黑的』也會被扭曲成是『白的』。

現在的社會文明人(?)果真只剩一張嘴,只要出一張嘴會爆料會罵低級下三濫言詞(以髒話為最高級)就可以耀武揚威嗎?只要你敢罵就是真理嗎?

以阿扁的事來說,全天下都知道他幾乎一家都A錢(好像公主不算有),包括姻親(女婿家)也是A得凶,可是人家就出一張嘴,到現在司法單位就是治不了他(們),倒楣的都是該事外圍的人,主犯阿扁仍未判刑。

台灣的法律治不了阿扁的,相信我!
台灣的法律果真只保護壞人的......你,千萬不要懷疑。

再來說李慶安,因為雙重國籍(綠卡)之故,前些日子辭去立委一職,
可是,她居然還能『依法』領得退休金二十多萬。

真是太有『天理』了!

想當年當她指著謝師孟(當時的副市長)大罵人家有雙重國籍的,把人家說得多不堪的,怎麼沒想到會被人踢爆自己也有雙重國籍?她這樣比謝師孟更.......?!人家起碼比她有『志氣』,當初就棄公職保有綠卡,『忠於自己』呢!

(我應該沒記錯,當年她狂力PK某人有雙重國籍的應該是謝師孟,萬一我記錯,請指正,謝謝!)

當然,我也不是說她一定不能領這20多萬,我有意見的是怎麼那麼沒擔當,一開始請辭就好了,何必事情搞到這樣才來自己請辭?而且說實在的,雙重國藉又怎樣?總比阿扁A了我們人民血汗錢好多了吧?!

先不管這些政黨或政客的爛帳,來說說我們小老姓吧!

雖說全球經濟都不景濟,以台灣來說,裁員的裁員、無薪假的一堆人,小老姓能有一份小工作,即使待遇差強人意,只要能賺口飯吃,相信各人心裡一定都很知足的阿彌陀佛。

可是呢,就有不知名某位大官,某天到四平街附近用餐,但因停車不易的關係,因而吃了一堆鳥氣,第二天開始幾乎有半個月,警察天天來找附近流動攤販的麻煩、天天來抓,我以為人家警察年底也有『業績壓力』,所以是人家『自動自發』來維護交通。

結果,據我算常光顧的某攤販老闆說,那天就是有高官來吃飯,因為附近攤販多(中午用餐時間)人家沒得停車,所以這位小裡小氣、鳥肚鳥腸的去檢舉,警察因受於高官壓力,只好天天來站崗抓攤販開紅單。

高官檢舉的原因是這些攤販造成交通不便,理當取締。

拜託,人家擺攤並沒有擺在路中間,或堵住任何通道口,中午用餐時間一堆人外出用餐,能有不擠的嗎?況且四平街商圈那一帶路本來就不寬,想必這位高官不是開車就是坐計程車開進巷弄來,我想請問,真正造成交通擁塞的是你這高官吧?車子才不該開進來的,不是嗎?

這樣怎麼怪到攤販身上?你怎麼不怪人家上班族外出用餐的人潮?

高官一餐沒吃飯不會死人,但攤販一天沒做生意,那天可能他們一家就沒飯吃了,你有想過嗎?高官?!現在時局這麼不好過,留口飯給我們這些小老姓吃,難道你都做不到嗎?還振興經濟勒,大家可別小看這些攤販,他們在台灣經濟上可多少佔有一足之地呢!

前幾天遇到一位熟朋友,她跟我一樣有不堪的背景,
我們不算常聯絡,但卻很惺惺相惜,我們可以在對方看到自己受傷的影子。

她的苦,我很明白,我的憂,她也很理解。

大約一個月前她因家暴,最後上警局,因一時心軟沒對施暴者提出告訴,也沒驗傷,可是結果反被家人臭罵,為什麼要為一點小事上警局,她在警局所受的苦,跟我當初在警局的情形一樣。

今天朋友又因家暴,反被其他家人恐嚇諷刺:「我也要去報家暴......」
真是惡劣到極點!

父親施暴者,同為手足兄弟的,卻還站在施暴者立場,說我朋友今天討打是她活該,她麼討打害他(手足兄弟)也有暴力陰影,所以他也要告我朋友家暴,然後還一連串低級下三濫的髒話沖著我朋友罵。

罵完他還能安心吃飯完出門,拍拍屁股走人,家裡其他人死活都不關他的事。

這是什麼世界,我聽了朋友的陳述,當場飆淚,陪著我朋友猛哭!

你們會問我朋友為什麼不離開?她有啊,但是每次都會造成朋友的麻煩,其他朋友視她為毒蛇猛獸,因為她家人會來鬧場,最後害朋友一家受累.....除了怕朋友跟著受累外,當然還有其他原因,因為這些原因使她無法真正脫離家暴。

家暴中心沒啥屁用,至少對我和我朋友都沒路用,我們永遠敵不過有錢有勢、會耍手段、玩文字遊戲的法律、律師!即使得到片面的保護,卻沒法保護永遠,只能求施暴者早死早下地獄,唯有如此,我和我朋友這樣的受暴者才能擁有心靈的自由和平靜。

你們會說,那可以來找我呀!
是呀,是可以,可惜的是我朋友死也不肯來找我幫忙,只敢找我訴苦,她只剩我這朋友而已,來找我幫忙,只會害我跟著被苦毒,她不願也捨不得同樣都是家暴受害人也........

對於朋友的理論,我既生氣又心疼!

我真是一個差勁的朋友,一點忙都幫不上,只能說萬一不幸再有下次,無論如何不要心軟一定要去告,還要驗傷,不管告得成還是告不成,一定要給對方懲治。

自我上回受到那場莫名的家暴,又被其他家人恐嚇後,我就打定主意,只要牠敢再動我一根寒毛,我一定告死牠,絕不手軟!

而我朋友今天的情形等於是我上回經歷的翻版,所以我格外的感同身受,她的情形我也很清楚,她目前還留在那個所謂的家還真是有不得已的理由,這(些)理由,是各位在座沒受過家暴傷害的人是不會懂的。

父親老邁又多病還能家暴對付家人,這會不會太好笑?
更好笑的是,人家打起人來還真有力氣、會讓人受傷的呢!

現在我更能體會可憐之人必有可惡(恨)之處,外表是可憐的人未必都是值得同情,更不是他們才是受害者,我們看起來是壯年的人,有時才是真正的可憐人,我們可恨之處是對牠們這種人太心軟!

我都還很後悔當初幹嘛心軟不告呀?!現在還有人叫我去警局徹銷那個筆錄,哼,怎麼可能?沒告死牠我都已在後悔了說。

對人性,我真的很寒心,為什麼有人可以似是而非的講著好像他才是真理的言詞,錯的事物(道理)經過他的口,就變成對的,對的,都變成錯了?為什麼現在都這樣是非黑白都不分了?

唉,今天的心情實在超級沉重的,心頭好難受!

和朋友分手前,我還在朋友家門口暗處躲了許久,以防萬一我朋友再度受家暴,好讓我能及時報警也許有機會救出我朋友。

我不在乎為了救朋友而被打,這種家暴毒打我又不是沒經歷過,我可以經得起的,最重要的一點,我還可以馬上當証人勒!

親愛的朋友,我只想告訴你,就算你所謂家人都不把你當家人看待,當他們打你時,你真的可以來找我,真的,誰叫我們是那樣相似的人呀!世上還有誰能我這樣明白你,又有誰像你這樣了解我呢?!我們不互相幫忙,還有誰能幫我們自己?!

自助人助後天助,台灣的法律再爛,只要咱們活得夠久,就能有機會看到法律為我們出一口氣,對不對?!

朋友,一起加油打氣,ok?!祝福妳,我最親愛的朋友!

一樣的月光(演唱版本:迪克牛仔/動力火車)

作詞:羅大佑/吳念真 作曲:李壽全 編曲:陳志遠 原唱:蘇芮

甚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甚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沉寂的大地 在今天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甚麼時候蛙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甚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霓虹 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560110

 回應文章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間不公這常有的
2009/01/19 09:52

世間不公這常有的

我這小民也只能偶而嘴砲一下

才不敢去惹大老爺們生氣呢~

他動個手指我就被捏碎了~

ㄏㄏ~

只有無奈二字囉~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20 01:01 回覆:
唉,咱們小老百姓真口憐!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官真是...怒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9/01/18 12:35

這年頭,好人總是比壞人要早死,壞人總是逍遙法外。

這就是我討厭人類的根本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20 01:02 回覆:
所以才叫人生氣、怒吼呀!尖叫

雨舞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15 20:44

壞人會有壞報的Q"Q

會壞「爆」的!!!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16 00:13 回覆:
就怕人家禍害比好人長命,我們看不到人家的爆,我們就先掛了啦!怒吼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的朋友
2009/01/13 18:52

希望他能早日脫離那樣的陰影

有自己的一片天安心自在生活



As time gose by.....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14 00:27 回覆:
我也希望呀!想到我這朋友我就心疼!啜泣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人間疾苦
2009/01/13 16:23

高官自己都會叫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  自己卻愛開大車到小窄巷  

果然是不知人間疾苦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14 00:26 回覆:

所以我才很生氣,光會找我們小老姓麻煩,他們少吃一頓又不會死人,可是小攤販一天不做生意一家人一天可能都沒飯吃!

真是沒良心的高官!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世界不公平ㄉ事何其多...
2009/01/13 12:32

有些事我們幫ㄉ了~又有些事我們根本無能為力

但是我很氣你說ㄉ那些家人..他們一定很沒水準! 我相信若是我ㄉ家人他們肯定站在我這邊..畢竟誰對誰錯看ㄉ出來吧!!!!!! 除非..是被家暴者是屬於自己口出惡言ㄉ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1-14 00:22 回覆:

所以,有時真的很恨又很無力,怎麼那些喪盡天良的人可以禍害千年都沒人治得了,我們這些無辜倒楣人卻都無法翻身?

我真的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