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
2012/01/11 11:26:30瀏覽556|回應2|推薦13
神的話﹐實在如希伯來書四章12節所說﹐”神的道(word)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在學習聖經的過程裡﹐知道了聖經裡講到神的話﹐在英文的翻譯都是用word這個字﹐但是在希臘文的翻譯上﹐卻是有logos與rhema的分別。前者所指的是在聖經上透過神的默示所記載下來的話(一般性的原則)﹐而後者則包含神對我們個人所說的話﹑以及聖經裡的話活生生地應用在我們身上的情況。

“且慢﹗”有人可能讀到這裡心中會嘀咕﹐”這小子怎麼給人上起希臘文解經了﹖”

No, no, no….. ﹐我只是要為這篇文章所要分享的內容﹐作一個介紹﹐因為這個故事﹐就是神的logos變成rhema的情形﹕


在我剛信主時﹐就參加了詩班在其中服事。經過一段時間﹐我自忖除了擔任tenor的職務之外﹐應該還可以多做一點事。由於自己小時候曾半玩半學地彈過幾年鋼琴﹐就夢想著是否也可以重拾琴藝﹐至少能夠在學生團契裡幫忙司琴。起初自己信心滿滿地以為沒有問題﹐直到我坐在鋼琴前面﹐面對樂譜時﹐才發現自己早已”武功全廢”﹑毫無”琴藝”可言﹐連雙手一起彈奏都十分困難。後來有人好心的告訴我﹐其實一些常用的詩歌都有簡譜的﹐只要右手彈奏主旋律加上左手伴奏就行了。所以有抱著一線希望﹐找來一份簡譜要好好研究一番。結果﹐雖然識譜(五線譜)的能力仍在﹐但是我看不懂簡譜(各位司琴的弟兄姐妹們請別見笑)﹗不知是神的時候未到﹐還是我資質魯鈍﹐好脾氣的司琴弟兄都被我問得不勝其煩﹐但我還是如墜五里霧中﹐不知如何看﹑更別提彈奏簡譜的音樂。到這個地步﹐我心想還是乖乖地待在詩班﹐別再作我的司琴夢了。那時約是1997-1998年。

在1999年的感恩節前夕﹐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簡譜的所有記號﹐開始making sense to me!我不僅知道怎麼彈﹐也了解它們的意思與彼此之間的關係。於是﹐我找來了一份簡譜(我還記得是”開啟雙眼”這首詩歌)﹐坐在借來的keyboard前﹐用雙手將這首詩歌完整地彈出來。當時﹐我的心裡激動莫名﹐知道一個神蹟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從那天開始﹐我知道神其實是看重我當時心中那一個小小的願意服事祂的心願﹐將寶貝放在我這個瓦器裡﹐好讓人看見祂的大能。

之後﹐我跑去買了一臺keyboard﹐開始在剛成立的小組裡司琴。由於小組裡大多是初信的弟兄姐妹﹐會唱或會帶詩歌的人不多﹐所以許多時候我得自己又帶又彈。這時﹐我又發現神的另外一個奇妙的作為﹕我可以邊彈邊唱(在這之前是absolutely impossible)﹗這次的發現﹐讓我再一次確定﹐神對我在這一方面的開啟與帶領。


“真是神蹟﹗但是…你所說的logos和rhema在哪裡呢﹖”我可以想像有人會這樣問。

O.K. ﹐這是我的體會﹕
撒迦利亞書四章六節裡提到﹐”…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哥林多後書八章12節﹐”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當初我憑著自己的熱心﹐想要為神作一點事﹐因為某種原因﹐神沒有立刻回應﹐但是我心裡面的” 願意” ﹐神看到了。等到祂覺得是時候了﹐就讓我能夠在短時間裡﹐一下子在音樂服事上經歷了許多新事。所以在這件事情上﹐真的不是倚靠我自己的才能﹐我也沒有什麼可以自誇的地方(後來在這幾年敬拜的服事裡﹐發現這一點實在很重要。在許多站在人前的機會裡﹐若沒有一顆謙卑的心﹐認識到一切都是出於神﹑一切都是領受的﹐就不是在服事神﹐而只是滿足自己的成就感而已了)。

所以﹐這豈不是神的logos成了rhema﹐成就在我身上了嗎﹗我們的神﹐真是一位獨行奇事﹑在曠野中開道路﹑在沙漠中開江河的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022867

 回應文章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曲同工
2012/02/18 01:43
我們教會也有一位姊妹鋼琴彈得很好,
本想請她教孩子彈琴,
結果她説她只會彈聖詩別的都不會,
和你的見證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見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所使用
2012/01/13 00:58

當我們謙卑 順服聖靈 恩賜就能使用出來 榮耀神

因為凡有的 還要加給他 叫他有餘

沒有的 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很羨慕您能邊彈邊唱 這是我所欠缺的

與您分享一篇我的文章 

http://blog.udn.com/traveler07054/3323177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01-13 03:13 回覆:
Amen!

神的恩典夠我們用,不多也不少--起初以為自己完全恢復"功力",一度想要再彈奏古典音樂。結果發現"只能"彈奏詩歌,所以就欣然接受神這樣的安排了。

相信神也會用祂奇妙的方式來使用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