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D. O.A.T.
2006/01/20 23:02:58瀏覽151|回應0|推薦3
最近陸陸續續看了一個也是屬於Reality Show的節目-Extreme Makeover, Home Edition。這個節目是由製作單位所組織的團隊(內有室內設計師﹑木匠﹑園藝景觀設計等頂尖的專業人士)﹐到美國各地為有特殊需要的家庭們蓋房子。而通常他們都將原先的舊房子夷為平地﹐然後根據新的設計重新建造﹐並且完成裡外的裝潢。其中令人注意的地方﹐除了這些專業人士的巧思﹐在於這所有的工程是在七天之內完成。

而這些接受幫助的家庭們﹐有的是單親家庭﹐因病過世的父親在生前曾在無數的週末幫忙鄰居們大小各樣的工作﹔也有在當地從事公益活動數十年的老媽媽﹐她的房子因著一次特別嚴重的水災而滿目瘡痍﹔本季的最後一集﹐則是為雙親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相繼離世的八位孩子﹐重新整理他們曾經充滿溫馨回憶的家。在施工期間﹐則是被招待去度假一週。等到他們回來看見他們的房子已經”面目全非”(其實是全新並且比原先的房子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時候﹐大人小孩無不激動落淚﹐直呼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而這個團隊見到他們短短數天的付出﹐使得這些素未謀面的人們的生活﹑甚至生命﹐從此被改變的時候﹐他們也落下了欣慰的眼淚。


當我看著這些感人的故事﹐活生生地呈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有時候也不免為之動容。不僅為這些好心熱心﹑投注時間﹑心力﹑金錢對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而喝采﹐更令我感動的是這些接受幫助的人們﹐他們的生活﹑甚至生命﹐因為其他人的幫助而改變。

這些受到幫助的人們﹐在看見他們的新房子的時候﹐臉上的表情除了不可置信的驚訝與喜悅﹐似乎也流露出仿彿生命重新來過的新鮮。這讓我聯想到在信主以來﹐有幸見證神在一些人身上所成就奇妙的工作。每當有弟兄姐妹述說神如何在他們的生命裡賜下恩典﹑祝福﹐與帶領他們走過生命中不容易的時刻﹐他們的臉上就是散發出這樣的表情。對我而言﹐也正是這樣的表情﹐讓我認識到如果自己願意被神所使用﹐就能夠在祂奇妙的計劃中有份﹐一同見證每一個美好生命的誕生與成長。

有人可能會問﹕”說得不錯﹐但是這和文章的主題有什麼關聯呢﹖而且MAD OAT是什麼意思﹐’憤怒的燕麥’﹖還是什麼腦筋急轉彎﹖”

別急﹐請繼續看下去。

話說當我信主之後﹐發現到自己可以被神所使用﹐來帶領別人認識神﹐心裡非常興奮。因為有誰能拒絕這樣一項神聖的工作﹐放棄見證一個個生命被神轉變的機會呢﹖於是我很積極地向未信主的朋友們傳福音﹐希望他們也能夠認識這一位奇妙的神﹐接受祂所為世人所預備的豐富恩典。神也很祝福我這樣的心志﹐使用我並且讓我見證到許多朋友們接受耶穌基督作他們個人的救主﹐進入神光明的國度裡。從中我發現到﹐神是樂意透過我們來對這個世界”有所改變” 的(Make A Difference, M.A.D.)。

但是﹐就在不知不覺當中﹐我的焦點慢慢只著重在究竟我為神作了多少﹐反而漸漸與神出於憐憫與恩典的心失去了聯繫。於是我的心情開始隨著一些表面的事物而起伏﹐不再先回頭問問神倒底祂要如何使用我﹐而是憑著自己的感覺來行動。

直到有一天﹐神藉著一位牧師的講道讓我清楚地看見自己所陷入的景況﹐自己在其中是如此的無助與憤怒(真正的”mad”了)。神的聖靈在我裡面幫助我﹐如同約翰福音16:8裡所說﹕”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我在神面前為自己任意妄為的罪悔改﹐因為不僅得罪了神﹐也因著自己的不成熟而使別人受到不必要的傷害。聖靈也再次透過詩篇131:1﹐”耶和華阿,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來提醒我。

此外﹐神也藉著以賽亞書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來告訴我”One At a Time (O.A.T.)”的原則﹐讓我在服事的過程中﹐學習能夠從容﹑始終以耶穌基督為中心﹐以神的心意為念。

這次的經歷﹐讓我認識到自己的生命裡﹐仍然有許多地方還不成熟﹐有時甚至還引以為傲。當神藉著聖靈將這些生命裡陰暗的角落暴露在祂真理的光照之下﹐我才發現自己的盲點與任性。感謝神﹗因著祂豐盛的恩典與憐憫﹐使我得以回轉﹐不致一意偏行到底。

So, now I am still hoping to make a difference, but one at a tim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15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