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它是蛇-5119_雲開_070211
2007/02/11 17:00:44瀏覽292|回應0|推薦8
林阿腰的堅持

林阿腰﹐58歲﹐租屋住於台北縣土城市﹐很愛錢﹐每天2份工作的雙薪族。上午先到中和市一家公司打掃﹐下午兩點再到附近一處麵攤幫忙洗碗﹐一直要做到傍晚六、七點。

070120傍晚﹐林阿腰騎機車回家﹐行經中和市連城路、員山路口附近﹐輪胎突然爆胎,機車也發不動;她攔車求援半個多小時﹐都沒有人肯停車﹐天黑下來又雨又冷的﹐只好蹲坐路邊哭泣﹐想到家裡欠了一屁股債﹐突然萌生一死了之的念頭。

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有火柴棒可一根一根點燃﹐林阿腰沒有。

忽然一輛白色轎車駛近﹐一位年輕女孩下車走過來問「妳怎麼了」﹐勸她不要哭。她說機車壞了、輪胎破了,推不動;但說不出口自己身上沒錢、又冷又餓。

女孩先拿麵包給她吃﹐然後幫她將機車推到幾百公尺外的機車行修理﹐代墊一千元修車費﹐還從自個車上拿圍巾、帽子給她禦寒。

林阿腰瞥見女孩車內有一套警察制服﹐問她「你是警察嗎?叫什麼名字?」女孩點點頭說「我叫張伊君﹐在泰山上班」說完就離去。

一連五天﹐林阿腰不懂網路﹐用最原始的方法﹐打104問名為「泰山」的分局、派出所、分駐所和公路警察局的電話﹐再逐一去電詢問有沒有一位音叫起來像「張依君」的女警。

070125﹐林阿腰終於問到女孩是任職於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警察隊泰山分隊副分隊長張伊君。0127﹐局裏收到林阿腰寄來一千元現金袋﹐0128又收到一大袋花生。

林阿腰認為接受人家幫助﹐一定不能忘記、要回報﹐更希望大家知道「有一位女警很好心!」

--------------------
一千元﹐對那些掛勾官商是何等微不足道﹐對張伊君可能不大不小﹐對林阿腰是半個月的房租。

這個國家和社會﹐就靠這些基層的工蜂工蟻撐起來﹐良性的善意善行就應勇於發聲﹐才能將那些不法的政客奸商壓擠到下水道去吃蚊子孑孓。

--------------------
協理雖沒認錯﹐還說我老學長對學弟他很計較。不過連日來時而向我說公司已積極要找個繪圖小姐來協助我﹐時而就來問我有那些他可幫忙的。

啊﹐我火爆脾氣豆腐心﹐就只好小人不計大人過囉!

--------------------
老黃得指南車之助﹐突破迷霧重圍。

急命追風使者速往凶犁土丘召應龍﹐逐電使者速往中央天庭召天女魃﹐十八神行太保分投三界﹐命天上、人間、幽冥的各路諸侯迅速增援。力牧率五千將士晝夜巡邏﹐布崗放哨;風后領一萬兵卒深掘溝塹﹐高築壁壘,固守等待援軍。

當援兵到來﹐老黃揮軍再戰江湖﹐蚩尤陣內風伯雨師再行雲布霧。

天女魃出場﹐配樂是歐陽菲菲 '熱情的沙漠'。
是呀!挾著第一公主之姿﹐竟然嫁不出去﹐一肚子怒火﹐雙手一揮﹐天女散花﹐滿地都是火花。不三兩下功夫﹐雨收霧散雲開﹐太陽也露臉了。

老黃劍旗一揮﹐十八路諸侯層層疊疊圍殺過來﹐蚩尤大敗虧輸﹐帶著殘兵敗將南退至逐鹿。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

(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