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它是蛇-5109_迷離_070112
2007/01/13 04:55:19瀏覽200|回應1|推薦3
鬼﹐見鬼﹐活見鬼。誰?誰呀?我咩。
夢﹐作夢﹐作白日夢。不必問啦!又是我呀!

早上醒來﹐桌上時鐘顯示我已睡過頭﹐向來有賴床惡習﹐聽說天冷不宜猛然起身﹐我原諒我自己﹐再閉上眼睛﹐再溫存一下。
我看見我在辦公室裏﹐40來坪辦公室﹐我與一同事卻擠著共用一張桌子﹐我正氣呼呼的說想當年哪﹐我一人獨用20坪耶。
一個搞錯地址的快遞公司送貨員又來攪和﹐好不容易才將他推到門口﹐赫然發現辦公桌變成鋼琴﹐且無人卻自彈起來﹐沒印象是何歌曲﹐啊﹐說不定是江蕙唱的 '家后'。

看我同事和那快遞員都沒訝異狀﹐我囁囁問︰'你們沒聽到聲音嗎?' 快遞員一副輕鬆狀說:'有啊﹐你們公司小姐在彈琴呀!' 我再定睛一看﹐有啦有啦﹐一個修長高高留長髮女子漸漸顯示出來﹐然後琴音停下﹐回頭望向我﹐飄身過來。

哇!嚇死我了﹐竟然沒如倩女幽魂小賢妹妹清純可人﹐倒似號稱上流的阿美之不美。
我快哭出來了﹐說︰'雖然從小逢年過節會幫我媽殺雞割鴨﹐沒的不招誰惹誰﹐妳到底跟我有何糾葛?' 她血盆大口微張﹐開始說了﹐我傾耳聽﹐注目看。看見天花板因屋頂漏水﹐油漆剝落斑駁。

啊!我醒了﹐看看時鐘﹐我睡了5分鐘回頭覺。

上班一整天中﹐竟有一股迷離說不上來之感。

--------------------
尼加拉瓜加心之旅﹐沒的竟成落衫雞無心迷航。

--------------------
它為阿黃與阿嫘這對帝后又捏塑一大堆兄弟姊妹和王侯將相和甩出千萬子民後﹐休眠於蛇盤山。

阿黃從小黃變成老黃﹐漸漸掌控中央土﹐他的兄弟們逐漸擴展或被逼擠往東西南北去。

阿炎﹐南方火德之君﹐身處煙雨江南﹐終年氣候迷離﹐他沒事就種花茹草﹐既嘗到大麻苦艾﹐也吃到黍、稷、麻、麥、豆等五穀。
煙雨中﹐浪漫情濃﹐阿炎的子民繁育的速度特別快。蚊蟲魚蛇也多﹐常遭疫病或蟲獸之患﹐自然生長的食物已漸被吃光。阿炎心懷憐憫﹐既以藥草為其治病﹐又教其種植五穀。

老黃眼見阿炎從偏僻南蠻發展到足以與中央分庭抗禮﹐於是調兵遣將﹐發起第一次世界大戰。



(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頭天
2007/01/14 00:18
~出頭天︰
出頭天﹐頭要頂天or頭要撞天?
且看即將出場的刑天。
AShing 2007.01.13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