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13_050917. 雁兒飛呀我想娘
2005/09/17 23:58:04瀏覽393|回應0|推薦2

7013_050917. 雁兒飛呀我想娘

且說孫悟空還在花果山當美猴王時﹐領一群猿猴、獼猴、馬猴等﹐分派了君臣佐使﹐朝遊花果山﹐暮宿水簾洞﹐合契同情﹐不入飛鳥之叢﹐不從走獸之類﹐獨自為王﹐不勝歡樂。是以:
 春採百花為飲食﹐夏尋諸果作生涯。
 秋收芋栗延時節﹐冬覓黃精度歲華。
美猴王享樂天真﹐何期有三五百載。一日﹐與群猴喜宴之間﹐忽然憂惱﹐墮下淚來。

有生以來第一滴淚。

--------------------

2005/09/17 聯合報
22歲女子沒身分證 犯案落網才設籍
【記者陳鴻偉、李光儀/台北報導】

沒有身分證、沒上過學的廿二歲女通緝犯簡詩純﹐染上毒癮後﹐涉嫌與男友陳志弘在台北市以恐嚇、誘騙的方式搶落單國中生的手機﹐前天遭萬華分局警方逮捕。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ASApp/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2903801&Encode=big5

警方對簡女的坎坷身世相當同情﹐台北市民政局得知她沒有身分證後﹐昨晚加班替她申辦身分證和設籍北市的戶籍登記﹐原本態度有些冷漠﹐對人愛理不理的簡女﹐聽到下周一就可以取件時﹐當場紅了眼眶說:「我以後可以上學了。」

在拍攝身分證使用的照片時﹐女專員特別幫簡女梳頭﹐原本神情漠然的女孩﹐此時卻漸漸紅了眼眶﹐員警問她原因﹐好半晌﹐她才不好意思地說﹐從小都沒有人幫她梳過頭髮﹐突然之間想起素未謀面的母親﹐讓她在高興之餘﹐有一點感傷。

--------------------

《西遊記》上說孫悟空這一滴淚﹐是因想到生命的無常﹐只不知他是否曾想起他的爹﹐他的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6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