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16_050930. 犯人當官我不服
2005/09/30 13:22:59瀏覽332|回應1|推薦2

7016_050930. 犯人當官我不服

攢攢叢集妖魔怪,四門都是狼精靈。
斑斕老虎為都管,白面雄彪作總兵。
丫叉角鹿傳文引,伶俐狐狸當道行。
千尺大蟒圍城走,萬丈長蛇佔路程。
樓下蒼狼呼令使,台前花豹作人聲。
搖旗擂鼓皆妖怪,巡更坐鋪盡山精。
狡兔開門弄買賣,野豬挑擔幹營生。
先年原是天朝國,如今翻作虎狼城。

這是《西遊記》唐三藏身陷獅駝國的景象﹐可說滿城文武皆妖魔。 (第76回)

--------------------

2005/09/30 聯合報
徵收鎮長稅 周雅淑判一年四月
記者王文玲/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周雅淑於汐止鎮長任內,向廠商強制徵收「鎮長稅」達三千多萬元,最高法院昨天駁回上訴,依違法徵收罪判處周有期徒刑一年四月,緩刑兩年確定。

周雅淑因獲緩刑宣告,無須入監服刑,公平會委員的資格不受影響。

周雅淑於八十五年六月至八十七年二月間擔任汐止鎮長,因地方財政拮据,因而延續前任鎮長廖學廣的做法,向建商收取回饋金。

周雅淑經鎮代會通過收取回饋金的指導方案,本以為可以此免去刑責,最後仍因缺乏法源被判刑確定。

本案於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時,曾歷經八任法官,審了五年才宣判,全案從起訴到定讞,長達七年之久。

判決書指出,政府徵稅,都必須有法令的依據,如果可以隨意以行政處分權來巧立名目而違法徵收,不但會損害人民的權益,也會傷害政府公信及責任政治的機制。

由於廠商們出面作證,指繳納回饋金是為了早取得「公共設施無損害證明書」,以向縣府辦理使用執照,完全是迫於無奈的不樂之捐,法院因而認定周雅淑的行為已觸犯違法徵收罪。

違法徵收罪是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重罪,但周雅淑把徵收的款項都存入鎮公所設立於農會的帳戶,全數用於地方建設。

判決指出,考量周雅淑並非為個人私利,而是因欠缺程序正當性而觸法,惡性不大,因此判處一年四個月徒刑,並宣告緩刑。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ASApp/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2927316&Encode=big5

--------------------

周雅淑因獲緩刑宣告,無須入監服刑,公平會委員的資格不受影響。

周雅淑說得好:
「如果我有罪,就判我七年,以昭炯戒才對,不要判我一年四個月再給我緩刑」。

如果如判決所指,「考量周雅淑並非為個人私利,而是因欠缺程序正當性而觸法,惡性不大。」那誰來保證周雅淑當公平會委員不會再來個「非為個人私利,惡性不大,但欠缺程序正當性。」?

921及331地震受損房屋﹐都須經結構技師簽證‘安全無慮證明’才能再使用。僅只私人使用﹐尚且如此。犯人雖無須入監服刑﹐卻還可繼續當官﹐是不是也須有個人格身心什麼的技師﹐開個‘下次不敢了’證明﹐別讓小老百姓每日生活在心驚膽跳中。

搞不懂的是﹐倒底是法官既無種又喜玩弄司法皇后貞操﹐還是:
故意這個扁政府﹐把官員畫為狼化為虎﹐卻可繼續當官﹐讓人以為政府就如獅駝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71949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3 16:23

民進黨政府一天到晚喊行政中立、依法行政,結果是行政不中立,也不依法行政,喊個轉型正義,就可以含括他們所有行為。

唉~阿扁有錯嗎?阿扁沒有錯,錯的是選民。

這個社會從頭到尾,從上至下已經近乎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