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12_050915. 哭笑三聲我無傷
2005/09/16 00:00:17瀏覽316|回應0|推薦2

7012_050915. 哭笑三聲我無傷

孫悟空第一次大鬧天宮﹐玉帝大惱。即差四大天王﹐協同李天王並哪吒太子﹐點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方揭諦、四值功曹、東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岳四瀆、普天星相﹐共十萬天兵﹐布一十八架天羅地網下界﹐去花果山圍困﹐定捉獲那廝處治。到花果山﹐李天王即調四大天王與二十八宿﹐一路出師來鬥。大聖也公然不懼﹐調出獨角鬼王、七十二洞妖王與四個健將﹐於洞門外列成陣勢。

這一場自辰時布陣﹐混殺到日落西山。那獨角鬼王與七十二洞妖怪﹐盡被眾天神捉拿去了﹐止走了四健將與那群猴﹐深藏在水簾洞底。這大聖一條棒﹐抵住了四大天神與李托塔、哪吒太子﹐俱在半空中﹐──殺勾多時﹐大聖見天色將晚﹐即拉毫毛一把﹐丟在口中﹐嚼將出去﹐叫聲「變!」就變了千百個大聖﹐都使的是金箍棒﹐打退了哪吒太子﹐戰敗了五個天王。

大聖得勝﹐收了毫毛﹐急轉身回洞﹐早又見鐵板橋頭﹐四個健將﹐領眾叩迎那大聖﹐哽哽咽咽大哭三聲﹐又唏唏哈哈大笑三聲。大聖道:「汝等見了我﹐又哭又笑﹐何也?」四健將道:「今早帥眾將與天王交戰﹐把七十二洞妖王與獨角鬼王﹐盡被眾神捉了﹐我等逃生﹐故此該哭。這見大聖得勝回來﹐未曾傷損﹐故此該笑。」大聖道:「勝負乃兵家之常。古人云:『殺人一萬﹐自損三千。』況捉了去的頭目乃是虎、豹、狼蟲、獾獐、狐駱之類﹐我同類者未傷一個﹐何須煩惱?.... (第05回)

--------------------

2005/09/15 聯合報
巴格達十餘連環爆 152死542傷
【編譯楊清順/綜合巴格達十四日外電報導】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十四日發生十幾起連環爆炸案,至少造成一百五十二人死亡,五百四十二人受傷。

巴格達十四日發生的多起攻擊事件中,以其中一次自殺汽車炸彈攻擊傷亡最慘重。這次自殺汽車炸彈攻擊事件發生在巴格達北部伊斯蘭教什葉派社區,發動攻擊者駕駛小貨車衝進臨時工聚集找工作的卡迪米亞區歐魯巴廣場引爆炸藥,現場車輛被炸得面目全非,殘骸散布滿地。

警方說,這次最嚴重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已知至少有一百一十四人死亡,一百五十六人受傷,這也是今年二月廿八日以來伊拉克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二月廿八日發生的自殺汽車炸彈攻擊造成一百廿五人死亡。

政界人士立即譴責這起炸彈攻擊事件,制憲國會副議長艾爾沙里斯塔尼說:「這些懦弱的攻擊事件反映出恐怖分子痛恨伊拉克人民與公平正義。」

此外,警方說,身穿軍服的槍手十四日清晨包圍巴格達北方一個村莊,屠殺十七人。

一個美軍車隊在巴格達東區遭到汽車炸彈攻擊,警方表示有兩名美軍受傷,但未獲美國軍方證實。

還有一支伊拉克軍車隊在巴格達北區遭到汽車炸彈攻擊,當局聲稱至少兩人喪生。

伊斯蘭教遜尼派激進分子接連攻擊什葉派,顯然意在刺激對方報復,引發教派衝突。

另一方面,伊拉克國會議員鑑於憲法草案十月十五日交付公投的日期逐漸逼近,十四日就爭議內容的修訂達成協議,以安撫心存不滿的遜尼派。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ASApp/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2900125&Encode=big5

--------------------

/7007/提到孫悟空跟二郎神之戰﹐原是實力相當﹐之所以心慌氣洩不戀戰而開溜﹐是因見他那猴兒猴孫們被殺得好似夜貓驚宿鳥﹐飛灑滿天星。此舉也是將主戰場跳離花果山﹐讓他猴兒們損傷至最小。觀之近代政客戰將﹐一將功成萬骨枯﹐功不成也是萬骨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6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