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它是蛇-5105_凌遲_061224
2006/12/24 14:06:51瀏覽351|回應1|推薦7
昨天週六﹐這一波寒意後的出太陽﹐苦哪!還要上班。
賴到中午才出門﹐想途中吃了午餐再進辦公室﹐機車卻比我還不想動﹐輪轉沉重。大概是油壓太低﹐像我空肚子渾身無力﹐先就加油站讓它填飽囉!

中午路上不多人﹐才讓它吃飽就操它囉﹐油門猛摧﹐忽然 '蹼' 一大聲﹐引擎熄火﹐癱停路邊。
敲它幾下都沒聲息﹐我就坐在車上﹐讓太陽曬﹐頭有點發呆。

四年前就覺得該存錢換車了﹐換零件卻像存錢筒破洞﹐老是存不滿﹐這陣子常有輪轉不順跡象﹐我就求它無論如何再挺一下﹐讓我拿到年終獎金再說﹐誰知連國曆年都過不了。

太陽下﹐喔!竟然有點熱。
我仔細再看它最後幾眼﹐除了骨架和引擎是原廠的外﹐其它差不多都是換過的﹐算算它歲數﹐剛剛好滿17歲。

攔輛計程車到公司﹐午餐費就這樣被挪用了﹐只好泡杯咖啡填充肚皮。

--------------------
笑傲江湖﹐幾乎所有政治人物都在肖想辟邪劍譜。
青城派余矮子﹐人矮衝得快﹐第一個動手搶﹐沒搶著。

慘遭滅門倖存的林平之﹐學成後一招一招演給他看﹐一次一招﹐一招殺他一個徒弟。
啊!真像我機車零件﹐一個一個的報廢﹐可余矮子更慘﹐一個一個的失去﹐沒得替補﹐只能慢慢讓死亡陰影啃蝕他的心。

--------------------
看到報上一篇報導﹐丫扁身邊左右手一個一個趴了﹐連掛綠色招牌的黨﹐也一葉一葉的枯了﹐為了要讓他可撐到最後一日。

唉!是誰這麼這麼狠心﹐老天嗎?這樣一片一片的凌遲他。

--------------------
三女兒哼了一聲說:'我要給你吃﹐你不吃﹐為何偏要吃我姊姊?' 蛇郎君說:'我挑好吃的吃。' 三女兒說:'我細皮嫩肉的﹐怎地不好吃?難道你憐我孝父友姊?' 蛇郎君嘎嘎笑了︰'少來﹐人講仁義孝悌利﹐蛇只看好不好吃。被逼來的肉苦﹐自我犧牲來的肉酸﹐哪及自動送入洞的肉甜滋滋?'

三女兒一時百感交集﹐說不出話來。
蛇郎君說:'聽說唐三藏已出兩界山﹐吃了他的肉可長生不老﹐我若有幸搶抓到他﹐再留幾根手指頭給妳。好生看守我的洞﹐那些自動送入洞的珍珠寶釧都歸妳﹐妳閒著沒事就請江蕙唱給妳聽﹐期待再相會。'

三女兒自此長守蛇洞﹐因她經此折騰﹐動了胎氣。
拿了些珠寶讓她農夫老爹搬到城裏置產納僕當員外﹐她在洞中生了一胎千百隻小蛇。
但她不知她的蛇郎君﹐駝羅莊上兩根長槍卻不敵孫悟空一支短棒﹐想長生不老﹐卻提早掛了。

--------------------
寫後上網搜尋有關蛇郎君資料﹐才發現我記憶跳了十萬八千里。
想來名人回憶錄或富豪前傳自傳等﹐難免有記憶丟失衍生或錯亂連結﹐慎之慎之。

(參考網站︰ 馬路客 Mallok(1999 ~ 2004) http://vm.rdb.nthu.edu.tw/mallok/Folk/content.asp?post_serial=676




(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1/03 02:54
可不可以建議蛇郎君叫三女兒聽江蕙唱家後
那樣比較有氣氛守在洞裡生一千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