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它是蛇-5104_渾沌_061219
2006/12/20 02:53:40瀏覽232|回應0|推薦4


林口遠雄未來市建案工地前天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北縣工務局昨天勒令遠雄無限期全面停工、撤銷「丁類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核可許可證」,建築師及承包營造廠須全面配合勞委會勞動檢查所的事故鑑定,全面檢討工地安全,等通過勞檢安全檢查,縣府才會同意遠雄復工。

可預見的﹐不多久即會復工﹐遠雄集團也須為此付出相當代價。
只不知﹐付出的代價﹐那些人會得到?

20幾年前﹐台中中山堂﹐也是澆置混凝土時模板崩塌﹐已記不得傷亡數字﹐只輾轉聽聞有些被救出的人﹐單是要去除已凝結在皮膚上的混凝土﹐就都是重大工程。我想像著身體被埋在混凝土中掙扎的人﹐當力氣漸盡﹐混凝土漸漸凝結﹐到連呼吸都已無法吸氣和呼氣。

我想到遠古神話開天闢地的盤古﹐揮舞著手中巨斧﹐分開天地。
誰能給那些被沉埋的人一把巨斧呢?

人類文明已進步到可避開很多天災﹐但人們也因貪婪及自以為聰明而製造很多讓自己掙脫不開的窒錮﹐我稱之為渾沌。
於是我刻了幾個印﹐附圖為其中一個。

--------------------
日子過的很快﹐轉眼元宵節已到。農夫老爹這才緊張要找兩個女兒。三女兒與她老爹各提個燈籠﹐因為蛇洞內昏暗無燈。

一路彎延曲折﹐走到盡頭竟是另一端出口﹐時天已黑了﹐只見山頭上兩盞巨大燈籠移動。農夫說︰'哪個大戶人家也在找女兒呀?提那麼大的燈籠。' 三女兒說︰'那是蛇郎的一雙眼睛。' 農夫 '啊!' 的一聲﹐說︰'燈籠妳拿著﹐小心別引起山林火災﹐我要昏倒了。'

三女兒對空大喊︰'我兩個姊姊呢?' 山頭兩盞巨大燈籠閃了一下﹐傳來低沉回聲︰吃了。

(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