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它是蛇-5102_冷香_061216
2006/12/17 04:06:24瀏覽213|回應0|推薦4


寒流來了﹐又冷又雨的﹐週末騎摩托車上班﹐百般不願意哪!
車流快速﹐紅燈亮起不多久﹐路口即停了好長車龍。

車縫間﹐一個還不太老的老伙子﹐穿梭。
一手揚著一朵玉蘭花﹐一手晃著一把扇子﹐扇面書寫︰10元﹐手肘上掛拎花籃。

向來我不贊成有人在車縫間兜售物品﹐尤其是行動不便者和背著小孩的婦女。
但除了這兩者﹐誰見有年輕漂亮的賣花女呢?

老伙子行經我車前﹐甩也沒甩狼狽機車騎士我一眼即走過。
他在我眼前消失後﹐我卻聞到一股入鼻冷香。

--------------------
天地玄黃 宇宙洪荒 日月盈昃 辰宿列張
寒來暑往 秋收冬藏 閏餘成歲 律呂調陽
雲騰致雨 露結為霜 金生麗水 玉出昆岡
劍號巨闕 珠稱夜光 果珍李柰 菜重芥姜
海鹹河淡 鱗潛羽翔 龍師火帝 鳥官人皇

啊!怎麼畫這一景象呢?只能整罐墨汁往圖紙上倒囉。

它被吵醒了﹐因為盤古開天譬地﹐鏗鏗鏘鏘。
它睜眼睨瞰﹐有鱗的水中游﹐有翅的天上飛﹐沒鱗沒翅的水火鳥人地上爬。

嚇!它舒身一掙。

--------------------
正月初二﹐三女兒回娘家。
雖然所嫁是非人非禽非獸的畜牲蛇﹐卻頭戴珠﹐耳掛鑽﹐小指戴防小人翡翠戒。
雖然尚未大肚皮﹐可珍稀皮草肩上披。
農夫老爸眼睛亮﹐煮飯大姐心苦酸﹐織布二姐肚嫉恨。

三女兒沒心眼﹐慷慨將身上珍貴衣物珠寶借兩位姊姊在她回家幾天穿戴過過癮。
大姐忽然良心發現﹐願代妹妹委身去嫁蛇郎君。

三女兒說︰'不行哪!大姊這一去﹐沒人燒飯做菜﹐我們三人豈不餓死?' 大姐笑吟吟說︰'那小事﹐我用一天就全部教妳會。'

果然未初五隔開﹐大姐就急匆匆穿金戴玉投奔蛇洞去了。

(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