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它是蛇-5132_逐日_070701
2007/07/01 16:31:58瀏覽293|回應1|推薦8
讀小學時某個冬夜﹐只我跟弟弟在家﹐當賣狗肉的叫賣聲傳入屋內﹐弟弟跟我商量想買一碗來吃吃看狗肉是什麼滋味。
本來連白天的零食我都捨不得買﹐何況是夜晚。可那晚我竟抗拒不了他殷切的眼神﹐就拿我的一塊錢和他的一塊錢﹐啊!那時他零用錢都寄放我身上保管﹐給他出去買一碗回來。

剛買回來一小碗狗肉還捨不得馬上就吃﹐先用力聞幾下﹐筷子往碗內翻﹐想看狗肉到底生作什麼樣。忽然聽見兩個哥哥回來的聲音。弟跟我說:'藏起來﹐我們假裝睡﹐不然再分給他們吃就每人只能吃一口。'
關燈上床後弟還叮嚀我︰'我若睡著了﹐要叫我喔!'

那時我們四兄弟睡通舖﹐我和弟合蓋一條棉被。忍了幾世紀久後終於確定兩個哥哥都睡著了﹐我輕聲叫弟起床﹐誰知他嗜睡﹐說︰'我要睡覺﹐都給你吃好了。'

懷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黑暗中偷偷獨享那碗狗肉﹐當然無法看到狗肉究竟生作什麼樣子﹐除了蔥薑蒜和胡椒味外﹐也不知狗肉的真正味道究竟如何。

幾天後一個下午﹐弟忽然想起來問我那碗狗肉後來的結局﹐我說:'你叫不起來﹐要我把它吃了﹐我就吃光了。' 他 '喔!' 一聲﹐有些失望的樣子﹐我覺得過意不去﹐說:'改天買一碗賠你。' 弟卻說:'不必了﹐我是想說若你也忘了﹐放到現在也壞掉了。'

沒多久那賣狗肉的就沒再繼續賣了﹐之後也沒聽過有人叫賣﹐想是在當時農村並不受歡迎。

--------------------
070627﹐陳幸妤高分貝驚天一語︰「我睡不好啦,從四點我想到趙玉柱,我就恨死他了,自己作事自己不敢承擔,那種人去自殺算了!」
台灣社會宛如注入一大針K他命﹐不分男女老幼藍綠紅白﹐都給他亢奮起來。

070623﹐馬蕭配驚天一炮﹐綠陣營滿地找眼鏡。
五四三酸葡萄話講一堆﹐眼前模糊一片不見前景。
公主娘娘一句話﹐馬蕭震撼登時擠到報屁股﹐雨過天青。

--------------------
惡水過後天補平﹐顓頊騙招被看破﹐沒多久就到蘇州賣鴨蛋了。
帝嚳代之而起。

太陽軌道雖然還偏斜23.5度﹐究竟已正常升落循環﹐本該無事了﹐人間卻有個叫'夸父'的巨人﹐不甘寂寞的也做出驚天一舉。

夸父逐日。

可能前陣子太久見不到太陽﹐被惡水淹怕了﹐希望太陽常在。
也可能害怕時光飛逝﹐以為太陽不下山就能讓青春永駐。

馬拉松賽跑﹐其實應該正名為夸父賽跑。
夸父從早追到下午﹐追是追到了﹐才張開雙臂想將太陽抱住﹐猛覺太陽火熱將他全身燒烤得流光汗水﹐全身幾近虛脫﹐焦渴難奈。

夸父趴下身飲黃河水﹐太誇張了﹐飲盡黃河水還渴。向前走﹐又飲乾了渭水的水﹐還是渴。
遙望北方無盡的水之鄉﹐想起幼時媽媽餵他的清涼甘露水﹐就再往北走。
太陽尚未日落虞淵﹐夸父已如土委地。

夸父手上木杖隨之落地﹐入土生根﹐隨風長成一片枝葉茂密的桃樹林﹐枝上長滿水滴滴的水蜜桃。

--------------------
踏入社會後自己賺的錢﹐花來不覺心痛﹐尤其是十幾年前逢上景氣之末﹐一客約兩千元的鐵板燒或日式料理﹐吃了也不皺眉頭。還有那一片三個手指頭寬的旗魚還是鮪魚什麼的﹐一片三百元﹐入口即化﹐像豬八戒吃人蔘果。

夜深人靜或午夜夢迴時﹐卻還常有年幼時那碗狗肉的滋味尚未得到補足之感。
想帶弟弟上餐廳吃個大餐﹐補償他當年被我獨吞的一碗狗肉﹐但他早早就不等我了。

--------------------
第一家庭擁有諸多世人所沒的第一。

一般人家有的最粗淺的幸福。
先生下班回家﹐鑽進廚房﹐雙手夾住正與鍋鏟大戰的太太的腰﹐在她身後輕跳華爾滋。
太太在緊盯著電視或報紙的先生身旁﹐手指頭輕撩先生的鬍子。
女兒享受著爸爸一手托住她小屁股、一手扶住她後背的 '飛天'﹐一次飛天﹐一聲尖叫﹐然後笑聲嘹嘹。
或是雙腳環跨爸爸頸項肩膀上﹐逛大街。

諸多第一怎麼縫補曾經缺失幸福的粗淺?
金磚銀塊翡翠鑽﹐補得了土埆厝滲水缺縫嗎?

--------------------
夸父倒地不起。

夸父最終的遺憾可能不是沒抓住太陽﹐而是胸腹內無盡的乾渴。
而他可能永遠都不明白﹐如果他早點放下手上木杖﹐他將有一片茂密的桃樹林蔭﹐和結果累累的水蜜桃﹐他不必乾渴。


(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07/07/02 08:29

想彌補弟弟沒吃到狗肉的遺憾,叫人唏噓不已!

你的文章,好像拼布一樣,狗肉事件,硬是被拆開寫,真怪。

啊!還有,那家庭生活的描寫,很像家庭計畫的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