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正與補遺(六) for『民主與憲政』這個深水區!!!
2022/04/04 11:25:08瀏覽346|回應0|推薦0

 

修正與補遺(六) for『民主與憲政』這個深水區!!!

 

 

 

 

The two person led by Xie Xun walked to the rear of a hill on the west side of the island

 

The three-masted ship after taking Xie Xun to the island moored in the harbour

 

Xie Xun walked to the side of the ship making a slight bow and said "You two please get on the ship"

 

Yin Susu sneered and said "Now you are more polite."

 

Xie Xun said "The two of you are on my ship as my guestshow can you not be treated with hospitality and a warm welcome by me?

 

 

 

謝遜引著二人走到島西的一座小山之後。港灣中泊著一艘三桅船,那自是他乘來島上的座船了。謝遜走到船邊,欠身說道:“兩位請上船。”殷素素冷笑道:“這時候你倒客氣起來啦。”謝遜道:“兩位到我船上,是我嘉賓,焉能不盡禮接待?”

 

*******************************************************************************************************************************************

 

 

Comments by 塵緣與八月桂花香:

 

『修正與補遺 (一) for『民主與憲政』這個深水區!!!』(詳:https://blog.udn.com/9dfb99f0/131603813)中談到:『既然『告別紅色價值觀一個國家能否成功轉型的關鍵所在』,那麼中國需要建立什麼樣的『新的價值觀』來告別『紅色價值觀』,使得中國之轉型,如同『一尺之水,一躍而過』呢?』

 

 

這『新的價值觀』之一(或曰首要)可能是『謝遜走到船邊,欠身說道:“兩位請上船。”殷素素冷笑道:“這時候你倒客氣起來啦。”謝遜道:“兩位到我船上,是我嘉賓,焉能不盡禮接待?”

 

 

好一個

『謝遜道:“兩位到我船上,是我嘉賓,焉能不盡禮接待?”

 

 

那麼大陸整個社會如何奠定足夠的社會基礎和社會文化心理準備來發展出『謝遜道:“兩位到我船上,是我嘉賓,焉能不盡禮接待?”』呢?

 

 

只看到枝上的果實,而忽略了生長果實的樹木和土壤,是中國知識份子的一個特點,這是智力上的一種懶惰。

 

 

好一個

『那麼大陸整個社會如何奠定足夠的社會基礎和社會文化心理準備來發展出『謝遜道:“兩位到我船上,是我嘉賓,焉能不盡禮接待?”』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dfb99f0&aid=17301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