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於相思之後 第七章 --7-1
2007/09/08 00:08:45瀏覽207|回應0|推薦0
         咪咪五點下班,到了家,約五點四十分。一進門,咪咪笑嘻嘻地開口就問:「今天玩得愉快嗎?,你們去那裡?」

        「沒去那裡,只是外面走走而已。」思瑩回答。「這樣已很好了。」

        「晚上想吃什麼?小瑩」咪咪問,「這裡有一家很有名的意大利餐廳,妳一定會喜歡。」

        「雅米格餐廳?」

        「妳怎麼知道?」咪咪驚奇地問。

        「我們下午就是在那兒吃的。」思瑩說,「很晚才吃,我現在不餓,妳想吃什麼,我陪妳去。」

        「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妳累不累?我們到外面走走,看有什麼吸引胃口的東西。妳看如何?」咪咪提議。

        「好」。

        這兩人邊走邊聊,大部份都是咪咪在說話,介紹這家店的特色,介紹那棟建築物曾有過的故事,又說到她的工作,她的老闆對她有好,在追她…她對他的感覺…思瑩有點奇怪,咪咪以前都沒說過這件事,現在突然說給她聽。

        後來,咪咪買了一大塊匹薩,帶回去吃。

        思瑩靜靜地坐在餐桌邊,看咪咪吃得津津有味。等咪咪吃完了。隔一會兒,思瑩才說:「對不起,咪咪,明天我要回美國去。」

        「喔!機位定好了?」咪咪問。

        「嗯,下午5:45分飛機。」

        「為什麼要這早走?」

        「有些事,要回去處理。」思瑩很小聲的說。

        「哎!」咪咪嘆了一口氣,說:「為何要把到手的幸福輕易放棄?妳以為妳走了,事情就可以解決了。」

        「妳知道了?」思瑩有點意外。

        「是的,哥哥下午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一切。」咪咪說「我不贊成妳的作法,妳走了,他還是會繼續等,都已經等了十五年,如今看到妳本人了,他更加會等你。查理是一個很有原則的男人,也可說很堅持的一個人。你們的幸福,對我來說,比什麼都要重要。事實上,也只有你們能彼此帶給對方幸福和快樂。」

        思瑩不吭聲。

        「明天,不要走,小瑩。」咪咪一口氣說了一堆,見她不吭聲,半求她的說。

        思瑩搖搖頭,說:「爺爺?」

        「我相信查理一定也會要爺爺的,他會照顧爺爺的,他不是那種只顧自己,他不會只娶妳,就不理妳的家人了。」咪咪急著為唐銘騣辯解。

        「咪咪,我好累,我想睡覺,明天我們再談,好嗎?」思瑩說。

        咪咪想起哥哥特別交代,一定要思瑩晚上就答應不走,否則,明天再談已來不及了。為了自己也喜歡的人,給他幸福快樂,她願意這麼做。她一定要這麼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21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