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Summer Workshop in VAS - 3 & 4
2017/01/06 00:49:37瀏覽653|回應1|推薦33

2017 SUMMER WORKSHOPS THE VICTORIAN ARTISTS SCIETY 

這是第三天上課,大師Sinclair 前一天告訴大家今天戶外寫生需備用品,一早大家都扛著自己私人畫架和畫筆畫板水桶,我將萬用輪椅推來可行可坐著畫,大家跟著老師步行到學校斜對面的Fitzroy Gardens,今天晴空萬里溫度將上升至30度,老師說畫到中午,下午返教室整理。

在樹蔭下Sinclair示範寫生

第一幅壓克力畫寫生

第二幅和第三幅

大家看完老師示範後,各自開始找焦點或模仿老師,這種立即復習,對訓練技巧很重要。

我和Rose先返學校,還好有輪椅輔助,否則真是吃不消,結果因為其它同學要繼續畫完,所以老師只好陪著指導,同時也完成上兩幅作品。

2017 Summer Workshops day 4

今天大家都在整理這幾天完成或未完成作品,老師也加以依依指點,甚至於親自動筆修改,讓學生很窩心感動,尤其是 大師Clive Sinclair 特有的彌勒佛笑臉格外可親。趁我們作畫他也完成了兩幅畫。

這是第二幅壓克力畫

壓克力和水彩的大不同是可以一再重畫,甚至於塗上白底壓克力可以完全蓋去,又是一幅新畫板,一般畫紙有仿帆布紙專用油畫和壓克力紙,按大中小規格成本子狀,用時一頁頁撕下,帆布是油畫和壓克力都適用,有繪畫用品店專賣品質好價格較貴,另外大賣場裏雜貨文具也有但木框較單薄,再來就是老師直接到工具材料廠買紙或甘蔗板切割成小塊,既便宜又方便攜帶。

下課前老師要打包一些帶回家

老師作畫很準穩快,真懷疑他有日爾曼血統,咱們亞洲人常隨口問:你從那來?還愛刨根就底,但是這些屬於各人隱私,除非很熟才可以,否則是很唐突。

這是同學Rose浪漫開朗,她的作品大有老師真傳,作品如照片:

這是我們的VAS經理Raymond Wilson ,他已有二十多年會員資格,也是Treasure基金會的代表,主要工作是對外聯系、會務開會、安排畫展、排教學課表等,最進VAS正大翻修重新裝璜,他還要監工,有空來旁聽繪畫。

這是沙漠來的王子嗎?

Manager Wilson在辦公

這是經理Raymond Wilson的辦公室

Wilson 先生很謙虛客氣,記得前年我剛來報名時他就不厭其煩和我解釋,是那種英國紳士彬彬有禮君子型,很溫和很耐性,這次是我主動問他:咱們學校經過改建後是否賣過地啊?怎麼兩旁不見啦?真的?妳看到那張照片?我說就是在教室牆上貼的、、、

妳誤會啦!這兩旁都屬於英國皇家只有天井和後面那個青石磚上面有加蓋像中式城門樓的小小城堡。後來右邊改建Ear & eye Hospital ,左邊仍屬信託協會也加蓋兩層,它們都不屬於我們的。我想若是全都屬於VAS該多好,以他們辦校認真,請的都是大師級來授課,一定是聞名國際的藝術學院。可惜現在墨爾本市區寸土寸金,目前翻修募款都不易,更別談擴建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8765061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11:16

青石板
磚瓦牆

老照片美得像幅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