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財有道
2008/11/04 19:34:33瀏覽580|回應0|推薦1

廖家老頭 老婆、兒子、媳婦、兩個孫子,三代六口總算團聚了。二老覺得很滿意,只有媳婦老是嫌吃閒飯的人多,以前她只要煮兩個大人菜飯,現在多了會挑剔鹹淡的婆婆,她煮得辛苦也沒人誇讚,嘴翹得老半高,厚厚的嘴唇又塗上唇膏,像極了黑女模Naomi Cambell

廖家在墨爾本南邊,買了一座十英畝農場;就像許多從亞洲來的新移民,一看到價錢合適農場就見獵心喜,和城區部房價差不多,為何不買農場未來還有個希望? --------  有朝一日建設商看中他們這塊地,一旦分割開發,可是十、百倍的利潤呢!

但是住農場也有農場的困難,孩子上下學接送不便,連進城採購日用品也只能每週一次了,新鮮蔬菜稀少還貴。廖老爹藏在貨櫃裏的菜種子派上了用場,春天雨水多,小白菜一撒種三星期就可以收穫。他把小蔥、小白菜、韭菜、油菜、小苦菜,分成一小把用野草綁成一束束,由媳婦帶到教會去,賣給那些預先訂好的鄉親。小小一把無化學農藥的小白菜賣一塊錢,肥料是自家養的雞糞,竟然大大暢銷。「這年頭全世界都講究〝有機的〞(Organic),越自然越好」,廖老頭忙完了菜田裏的活,坐在樹蔭下的椅上,喝著老人茶,正打著盹。 

梁太太上門要買一打蛋,廖家的有機蛋比市場貴,卻不夠賣,大家按先後次序登記來取貨。她向廖婆婆抱怨:「上次的雞蛋不新鮮!」

「怎麼可能?你看!我們的雞蛋都不夠賣呢!」

「哎呀!你看我都帶來了,你自己瞧瞧?」梁太太把小塑膠盒打開,裏面有一個去了殼的蛋。

「很好啊!蛋黃滾圓、蛋白凝固結實,不稀湯湯,很新鮮啊!」老廖糊塗了。

「這蛋黃上有一粒小紅點!」梁太太指給他看。

老廖一看就知到這是那幾隻公雞惹的禍,他忘記把牠們和母雞隔離開,現在又是春天公雞發情期,難免產生受精卵,這該怎麼解釋呢?

「這是新產品〝受精卵〞,含有天然荷爾蒙,怎麼跑到普通盒子裏了去?」媳婦從廚房裏出來,編些話來解釋。老廖看到老婆、媳婦圍著客人,趕緊過來瞧瞧,原來是這麼回事,心想:至少要把眼前支應過去,不然給梁太太捉到把柄,他這個農場還有明天麼?

「是啦!是啦!昨天兒子還提到這個叫什麼、什麼受精蛋的?很補的!別的地方買不到,在國內很流行啦。」他也跟著胡謅幾句。

「這麼說它不是壞了?可以吃?」梁太太懷疑的問。

「當然可以!當然可以!下禮拜推出新產品,先免費送妳一盒!」老廖巴結這個出了名的大喇叭,拿一個新鮮蛋送給她,又給了一把韭菜,才把她送走。

當天晚飯時,邊吃邊商討〝受精雞蛋〞問題。兒子說:他可以證明它對身體無害,頂多有點荷爾蒙。

「人家會說–是我們把孵不出的蛋拿來賣!」廖媽媽煩惱的嘆了口氣。

「我們絕對不能承認這件事!」廖老頭堅定的把飯板當成了法官的警堂木,往電鍋邊緣猛地拍一下。

這天晚上大家在床上胡思亂想著:

廖老頭腦子裏盡想著到那裏去找雞蛋,最好是不要錢,一本萬利。

廖婆想:以後不賣雞蛋,改賣〝走地雞〞,他家的雞滿農場跑,每隻雞都健康活潑,肉又結實好吃。這在外國誰吃得到〞亨阿雞〞?

兒子則打算再住幾年,攢夠了錢自己買房子。現在爸爸的農場才開始就發生了問題,到底該怎麼辦?

只有小孫子,累得呼呼大睡,還打著鼾。

早上兒子請了假,去拜訪附近的農場。老廖趕緊到雞圈裏,把那幾隻發情的公雞關到籠子裏,然後餵雞,摘菜、澆水、施肥,忙到了中午。進屋裏洗把臉,問說:怎麼還不開飯?廖婆說:兒子打了電話就快回來,再等一會!老廖走到大門口,牽著小孫子,在那裏閒說笑。等快到一點了,叫倆孫子先去吃飯,自己蹲在前院拔草,一邊抬頭向馬路上望去。

兒子開著他的小貨車,老遠看他笑瞇瞇的,「爸!好消息!」他把車停在車庫外,將車上一箱箱貨搬下來,直接搬進車庫,落起來。

「唉呀!你買這麼多雞蛋幹什麼?」老廖哇哇大叫,原來紙箱裏裝的是雞蛋,兒子將它們搬出來,放到車庫的鐵架子上。然後和老爸進屋去,飯菜早就擺在餐桌上,等著他們。

「爸!這些是養雞場淘汰的受精蛋並沒有壞,但是人們因為習慣的關係,都挑出來不吃。根據目前的養生科學理論,它們可是多了點荷爾蒙。您想以前餐廳裏炒一盤雞腰子,多貴都有人吃,說是吃腰子補腰子,男人可以強精,至於雞腰子和人腰子根本兩碼事,人們才不管呢!」

「對啊!受經卵和腰子根本就是異曲同工!」

「就是啊!所以我一早就開車到幾個大養雞場,向他們訂購,因為這些問題蛋都是批發給糕餅店或飼料場。」

一個星期之後,〝廖氏養生雞蛋農場〞正式開業,精美的包裝紙盒,只裝四粒,這些批回來的受精蛋,三倍的價錢賣出去,熟客還會贈送一把蔥或青菜。因為廖家現在不賣菜,〝菜園子〞是廖老爹的休閒活動。

華人免費報紙、收音機都可聽見看到:

廖氏養生雞場科學研究,證明受精卵滋補身體,男人強精固本,女人青春美麗,兒童健康發育,老人延年益壽。〞

可惜好景不過半年,稅務機關找上門來,說他們私下買賣有漏稅之疑。衛生機關也找上門來說:他們買了養雞場要丟棄的雞蛋,廣告高價營養食品,是欺騙行為,等著被起訴吧!原來被嫉妒的同行給告了一狀。

折騰了半年,賺到的錢還不夠去打官司和繳罰款。廖老頭越想越不是滋味,怪兒子不該出餿主意害了大家。兒媳藉機鬧著要回去,她想再不濟事去找個小學教員工作也比在這兒賣雞蛋騙人,提心吊膽強,何況婆婆一直嫌她燒的菜不合胃。

老廖則後悔不如乖乖種菜,混飯吃沒問題,現在?老客戶都給嚇跑了。

只有兒子最不服氣了,賺錢時大家笑瞇瞇,一旦停擺了就都賴上他,自己在化工場做得好好的,為什麼也湊熱鬧移民?窗外是七夕,在台灣是一個重要的民俗節,孩子們聽父母講牛郎織女的故事。他想兩個孩子以後都是〝巴那那〞,黃臉黑髮、的假洋人,不知道自己民族的歷史,多可悲啊!

聽說現在馬總統廉潔清明,很多人都考慮回國呢!明天就把這個心事向父母表明吧!       

                                August 3, 2008 2222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235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