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sual Arts Cert III Semester 2 the Fifth Week 2014 Specil Melbourn Art Fair
2014/08/17 23:07:07瀏覽796|回應1|推薦63

Visual Arts Cert III Semester 2 the Fifth Week 第5週  

and  墨爾本藝術大展﹏2014 Specil Melbourn Art Fair in Carlton Garden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11/08/2014  Monday 星期一 今天是到校自習,我決定將上週用壓克力仿﹏﹏Pissarro的 Wahhing House and Mill at Osny1884﹏﹏再用油畫練習一次。發覺壓克力快乾可以趕畫,油畫可不行了,,所以還待下週再修飾,感覺重塗不會污染,但是壓克力挽狂瀾再上淡色就有髒的感覺。

12/08./2013 Tuesday 星期二 上午是 Ben老師的石膏雕塑製作,大家繼續往造型上石膏,我也調了一桶石膏泥,迅速敷好,剩下交給未做完的同學,然後坐一旁休息,可能星期一站久了,星期二總是感覺累。

13/08/2014 Wednesday 星期三 早上是Cathernine 老師的 Workshop 的最後一堂課

她還是擺了簡單物件要大家用眼觀、不看紙畫下輪廓,然後用不握筆的左手畫一次,感覺左手畫比右手好,練好了我可以左右開弓省力不少? 最後她要我們把物件的投影輪廓畫下來,在把它畫在色紙上,再製一幅抽象畫,因為我上次選用黑、紅兩色,她建議繼續使用,衍生一種連貫性。

老師在品評,Toby老師也來湊趣,只旁觀不發表意見。西方孩子一般態度也是很中性,問他們都說很好,他很喜歡,雖虛偽卻不失禮貌。亞洲人可能較直性,人與人不忍讓易糾紛。

這是星期二下午人體素描,模特兒沒來,Yoby老師拿了一些彩色昆虫圖給我們寫生,我選了黃虫又名螞蚱,幼時放學回家,母親去打牌門上鎖進不去,又找不著她。只好自己找水喝找食物當午餐,其中秋天蚱蜢最肥,小朋友都抓來打牙祭,抓六七隻用三稜草川一串,當鄰家下午生火時湊上去烤來吃,胸肉甜甜的,肚子有子也挺香甜不輸蟹黃,還有就是幫阿嫘家撈大肚魚,她爸爸拉板車運貨,家裏四個孩子,天天煮濃粥、燙蕃薯葉、炒河溪小魚或煮甜螺當菜,我幫忙打野食可不白吃呢。

先是在筆記速寫本上畫,24 x 30 cm再用墨水毛筆畫在 60 x 76cm白報紙上,一般上人體素描或石膏像素描都是用此種大張紙,畫時得站立才順手,一小時下來手臂發酸,兩小時保證酸痛,平時多練習雙臂繞大圈等運動,以前上完課回家得貼 Salonpas來舒緩肌肉酸痛。下面大幅畫盡量用一筆畫勾勒出,還可以吧?

自畫像我又畫我的自由畫,仍然是 Pissaro的郊景,我發覺他和賽尚是好朋友,兩人常常一起出去寫生畫,而後人就將兩人畫作左右並列,讓人欣賞君子的和而不同畫風。前者較細膩顏色厚重,賽尚粗鄺用色鮮明。

13~17 August 2014 MELBOURNE ART FAIR ( ROAL EXHIBITION BUIDING)

早在兩個星期前老師們就興奮提到美術大展的盛宴,星期四全天讓學生去參觀,早上10:45在校門口集合,由教美術史的Ben老師帶隊去參觀,當然也可以自己去,我選擇後者搭捷運到國會大廈下車步行十五分鐘,因為好久未逛 Carlton 公園,春天的水仙花和風信子都開了。

展覽在一棟像教堂又像皇宮,豔陽下的老公很開心,雖然氣溫只有13度C,寒風陣陣還是挺冷。

下面是大廳分樓上樓下,一層樓有三個人高,無電梯得爬幾道樓梯上下,跑兩圈累趴了。

挑幾幅較喜歡的如下:岩石用紅色大塊強烈質感,掛在餐廳裏像人在畫中。

下面三幅註明是油畫卻覺得羼入部份印刷,因樓房有油印效果。畫法新潁別緻。

唯一印象寫生油畫混合刀筆,是太費力還是太費料,一朵花油料厚到像伸出畫布的立體畫

抽象繪畫貼上撕紙,未全沾上甚至於故意微捲曲,突顯立體感。

畫家曾在紐西蘭和澳洲住過收集各種鳥類,在設想的場景中畫入各種奇珍鳥類,如圖中的羽毛狀如豎琴的琴鳥、白孔雀、白鷺鷥等。

瓷器花樹,很可愛。

下面的孔雀畫讓我想到多年前幫女兒做的一幅孔雀貼畫,顏色也是很珣麗,可惜搬太多家都不知那去了。

這次來參展的畫家除了澳洲佔多數還有紐西蘭、加拿大、美國、中國、泰國、印尼、、越南、日本等諸國。除了繪畫還有陶瓷、雕塑、珠寶設計、紋身圖畫等等,令人眼花撩亂,唯一缺點是找不到水喝,飲料食物皆貴,所以雖然入場券花了22元,還是挑些喜歡的欣賞拍照,然後又餓又渴衝出來。下午去吃一中碗越南Chilly Beef Noodle (no hot) 肉多湯濃(豬腳燉的湯)生菜豆芽多河粉又QQ,物美價廉,茶免費喝。唉!東方人和西方人的飲食界限永遠分明不同。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16287434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15:16
俗子愈來愈厲害了耶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