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sual Arts Cert III Semester 2 the Forth Week 下學期開始第四週
2014/08/10 13:10:41瀏覽1808|回應0|推薦53
04/08/2014 星期一 早上很冷幾乎半掙扎從電毯被窩中撐起身,上午要看家庭醫生例行檢查拿降血壓藥,,從上個月開始發現高血壓一直在150~160之間,大概是血管開始老化,醫生開了一個月份量,服用兩週後頭痛消失,以前痛到要用手捶腦袋,還以為患了腦瘤。下午返校教室裏只有Coral在作畫,兩人話不多,,所以作畫速度很快完成一幅法國印象派大師 Pissarro的〝秋林〞。

05/08/2014 早上是石膏雕塑,我因為上週貼好了石膏,這週就觀摩以同學。

膠桶內是調好的石膏泥,同學剪好白坯布小條塊,再一片片充份浸入石膏漿中,拿出來時稍微捏去一半水份,再貼到所做好的模型上,裏面是空心的才不會太重。

下午人體速描,分五分鐘和十分鐘。

下面是一分鐘的暖身圖

同學的十分鐘(忘記她是誰下週補上),Racher說她無法面對裸體,我也是所以都用馬賽克蓋住,但是其它同學男生除了Nic還有一位女生畫得也不錯。

0608/2014星期三,上午是Workshop,老師 Cathernine繼續指導抽象畫,我之前就酌磨著如何表達她給我的主題:Window 表達學校教室的窗戶外景,我用壓克力將紙板塗黑,,底部是橘紅黃色太陽,然後灑上紫、藍、綠、銀,按旋轉星空刮動顏料,最後在加上紅、黃代表落日餘輝。我怕弄髒教室,移到604作畫,老師走來看,壓克力乾得快,所以佈局須先設計好,再一步步順序完成。Cathernine看了很滿意,她本身從事抽象畫創作很久,是知名的澳洲畫家。

下課前老師品評Natta的作品(性與人)

下午還是畫自畫像,Mia老師教一種可以改變人像光亮,就是用松節油調一點點顏色輕輕刷上去。

下課後眾小將的大頭像似乎又改變不少。最上一排是Nic用手機自拍面部不同角度,再畫出來,很寫實又有創意吧!

左邊的臨溪村屋,十九世紀臨溪房子可聽溪水川流聲,孩子還可下溪淌水玩,午後婦女擣衣聲都混入了天籟,也許遠處修道院定時傳來教堂鐘聲,提示人們日常生活節奏。否則夏日漫長的午後,孩子們迷戀著林間追逐,畫家痴情山水便幻,時間是被忘記的。

07/008/2014  早上實在爬不起來,遲到了一小時,Ben老師已經帶著學生去校外參觀。我只好回到604(CertIII專用教室),把Silk 完成,還設計好另兩張裁小的小塊圖案。

好像花費時間長短和作品給人感覺並不成正比。

09/08/2014 週六例行和老公逛街看電影,中五在Sunshine街上一家新開的越南餐廳吃Hot and Spicy Beef noodel no hot ,否則湯面上一層紅紅辣油,嗆辣死人。幾乎滿座,服務態度親切,上菜中等,湯頭是豬腳和雞、牛肉煮的清湯,合唇微黏,每週吃碗湯麵補膠質。Mall裏有電影城裏面有20間放映廳,上演著不同的影片,可惜看電影的人不多。

今天我們看的是:And So It Goes, 由Diane Keaton 和 Michael Douglas 主演

文藝片很溫馨,步調慢,尤其是Diane是我讀大學時,她曾演過當時覺得很前衛的影片,〝安妮、霍兒〞,長褲、長櫬衫、寬緞子領帶,一身男人裝扮,帥氣又灑脫。她有一種獨特女人氣質,秀氣並不文弱,靜靜坐著讓人欣賞了一世紀。

 祝福爸節快樂!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1600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