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起鳥兒的冀盼(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2/11/28 05:03:53瀏覽546|回應1|推薦33

早起鳥兒的冀盼

2022年11月5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2/6739402?from=wj_catelistnews

    如今的職場幾乎都以一張塑膠卡進機關大門、辦公大樓、電腦、上網培訓等,有效期是三年。這張卡跟信用卡一樣尺寸,功能卻是無比大,一旦遺失或過期,就寸步難行。我一張在十一月二十三日到期,上網登記預約,卻是爆滿,第一個排到的日期是十二月初,已無選擇的必要。

我一向膽小易焦慮,只有選擇「WALK-IN」(當場走進)去櫃檯碰機會。於是挑一個風和日麗的黃道吉日做一隻早起的鳥兒,網上說七點半開門,我清晨四點半起床,五點三刻開車出門,屋外黑燈瞎火,天上一個小月牙兒,在高速公路上伴著我前行,三十分鐘後在停車大樓泊好車,天空已是魚肚白色,我頂著冷冽的空氣,拉緊外套,低一脚高一脚爬坡像去天堂般地走進辦公大樓,放好公事包,喝一杯熱茶祛寒,起身去十七號大樓辦卡房,預計早到三十分鐘就可以搶到第一位,意外的是七點到達門口赫然已排了一條長龍,從前面傳過來一個筆記本登記姓名,我是第二十名。頓時心裏一揪,暗想可能擠不進今天的名單了,我暗自安慰,好吧,既來之則安之,也許有奇跡出現!

七點半,工作人員黑胖哥準時開門,大家魚貫進入,黑胖哥拿著筆記本開始唱名,然後轉錄到另一個筆記本上。輪到我被叫到時喜滋滋急忙上前報到,然後找到一把椅子坐下來預備「長期抗戰」,原先網上登記者先後準時到來有優先權,先被叫進去辦卡,每位預計15-20分鐘,我們這些臨時插隊者,則是辦卡人員有空檔時才會被叫進去處理。

我旁邊坐一位胖大姐,一下子滑手機,一下子看平板電腦,我凝視著墻上的油畫想心事,油畫裏是藍天藍海一綫,沙灘上是一對男女漫步的背影和飃起的衣角,留下漸行漸遠由大而小的足跡,帶著神秘的餘韻緩和房裏空氣中的焦躁。

九點鐘,我輕彈胖大姐的手臂說:「我想上洗手間,請你幫我看住東西。我叫某某,若是黑胖哥叫到我,請説明我很快回來。」她微笑點頭。我匆匆去回,謝謝她,又問:「妳排第幾位?」她説:「十八。」「嗯,那妳幾點鐘來的?」「六點四十五分。」乖地隆冬,那個第一名的是幾點來啊?她認真地說:「我昨天十點到,被通知已沒位置,只好回家。所以今天早到,總算排上名擠進來了。」「那妳爲什麽不上網去預約?」「我有預約,是兩星期前,但是那天我進醫院手術。今天半夜我的卡就過期,所以無論如何我都必須做更新。」

媽媽咪呀,她是冒險家等到最後一刻,我還有兩個月才到期,已經迫不及待地來辦卡。我好奇心起隨口問:「是妳病還是家人病?」胖大姐壓低聲音說:「是我,早期乳癌,那天恰好開刀房空出,我的醫生抓緊時間做局部切除,住院三天,在家休養一周,就怕卡過期,所以趕快開車來這裏WALK-IN辦卡,我住和工作都在維吉尼亞州,過來開車約50分鐘。」她輕描淡寫地敘述,無風無浪,無怨無尤,雙眼定定盯著我。

我肅然起敬,這是一位勇者,對生命充滿希望,就像壁上的畫,有藍天、綠水、沙灘,靜謐的底下翻湧澎湃波濤。此時十一點,叫到她的名字,她興奮地跳起來,椅子跟著喀啦搖擺,耐心等待的群衆一致拍手歡呼。二十分鐘後,我也被叫進去,也響起同樣的掌聲,反映大家心中的迫切期待。

小小的房間只有三個辦事員辦卡,難怪效率低,胖大姐對我伸出大拇指走出去,我微笑以對。辦事員是一位女士,先跟我道歉讓我久等,然後開始在電腦中輸進我的資料,然後照相,確定資料,等待新卡印出,最後遞給我,笑著説:「你看,我把你照得好漂亮。這張卡哪裏都可立刻用了。」我也囘笑說:「三年以後見。十一點四十分我辦好卡,走出房間,意外發現她等在房外,欣喜搖著新卡迎向我,我説我就在這裏的另一棟大樓上班,我陪著她去停車場取車,她説回去以後還要跟醫院預約化療和放療的日期,她的家人都住在別州,她自己得獨自做好這一切。我問:「那妳開刀後出院自己開車回家?」她閃著綠色的眼珠堅定地看著我,説:「是。」我給她一個鼓勵的擁抱,說:「五年存活率百分之九十五,不怕!」她用手撩一撩落到眼瞼的栗子色劉海,開了車門坐進去,瀟灑地擺擺手,然後揚長而去。

送走了那一隻早起的胖鳥兒,自知再也不會相逢,遙祝她早日康復。我這一隻早起的瘦鳥兒快步走回辦公大樓,竟然進不了大門,保安大爺幫我開門,進了辦公室,插新卡進電腦,卻打不開。於是一頭栽進找IT技術員重新登記我的新卡的噩夢。

望著滿桌待辦的公,腦門鳴唱「健康活著」的囈語,我叫自己靜下心來,一步一步的做,經驗告訴我,終究會否極泰來,兩星期後,步入正軌

2022年10月3日馬里蘭州珀多瑪克寫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7760476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2 03:28

早起的鳥兒,您好!

最近一切都好嗎?想念您呢!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2-12-04 01:12 回覆:

親愛的陳牧師:

我也想念您,會給您私信,請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