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圓融&圓融分享~
2012/04/22 10:07:39瀏覽408|回應0|推薦25

我嚮往的,但還未完成的~

也許活著就是在追逐這個~

           

  在當兵的時候,我遇到一種管理的方式,讓我印象很深刻~

就是"一兵犯錯,臨兵受罰",不懲罰犯錯的那個人,而是懲罰他左右兩邊的人...有些排長還更狠~~~一次就處罰一個""。但就唯讀犯錯的那個人無事~

但是那個犯錯的兵,真的就無事嗎??

不的...他的下場會很慘,照常理的經驗來看,應該會在食衣住行都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除非他能打10~~~可能打10個也還不夠。

可我對"折磨人"的行為,實在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再加上身邊想"出手"的弟兄很多,所以找個好位置後,我只要看戲便行~

因為這樣~~~軍旅的生活有時回想起,就像似一部又一部的電影,雖然有時我也會跳下去演~~不過想出鋒頭的人實在太多了,因此...還是讓給他們吧~

當比賽的哨音響起,我知道自己追逐的不是勝負~~而是自我的一種成長時,這份感覺真是富足.

我嚮往的,但還未完成的~

也許活著就是在追逐這個~

                   

  我想每個人都聽過有句話 :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我懂得這句話的意思,可我還是思考著~~~為什麼到最後人只能改變自己的心,而不是山ˋ路去改變呢??

後來我想通了,因為比起改變山ˋ改變路改變自己的心要相對的容易多了,但前提是要放下執著~~

應該是讓心情去適應所屬的環境,

而不是妄想著要環境去遷就自己的心情吧~~~

我想到了這邊~~豁然開朗了,的確的內心的心情才是完全的由自己掌握,而其它的參數因為涉及了別人,不確定性相對的比較高囉~~

每次我想到這一類的問題,都很希望ˋ很喜歡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因為這樣子做才能讓這份領悟感覺是屬於我的~~

可我也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所以有人問我任何事時,我都喜歡用分享參考的字眼,去告訴別人我所知道的~~~在告訴的同時,我也希望他們能用自己的方式去領悟,因為這才是屬於自己的^_^

放下執著心就會像個圓圈一樣~~

我想是的。

                  

  常聽別人說,處事要圓滑,生活才會圓融

我認同~~~但還無法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為了解開這個謎我在紙上畫了好多個圈圈,去思考圓融的感覺是什麼~~

我還沒有找到答案~~但卻有了一個可愛的發現,就是圓圈這東西以數字的符號來看,只有它的樣子是起點與終點都在同一個點~

起點與終點相交於同一點,可謂”~~~呵呵這可有趣了,我覺得這當中,藏匿著處事的智慧~~

我有時仍會天馬行空的想著

尤其是在萬籟無聲的時候~~清晰的思緒,讓我像似掌握了什麼東西~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636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