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過是這樣子~
2012/03/31 17:43:07瀏覽666|回應1|推薦32

  因為想讓自己清靜,於是有幾個禮拜的時間,我將耳機都給收起來了。

而這幾天又開始想聽歌,想聽陳勢安的-心洞,和豆花妹的-I服了U~~~藉著在台北行走的機會,我又將耳機給戴上,有些感覺~~~彷彿也回到從前。

這陣子天氣的變化,讓我將春秋給搞迷糊了~~~感覺好相似,期待與捨不得之間,像是一首浪漫的歌。

如果在國外,說不定真的可以看到雪融了的場景

而在這裡,我只是分不清春與秋而已~~~呵呵!!

                 

  在沒有安排schedule的週末午後,照慣例是該出現在某些地方,去沾染一些書香氣質才對的~

幾個星期前~~~我便就依照慣例的去沾染書香氣質,我在那時看到了一本書,書名記不起來了~~~那是一本給現在忙碌人的禪語。

它封面的文字很吸引我~~~於是我便將它取了下來,用一些時間看看裡頭的智慧,也順便洗滌那疲憊的心靈~~~

我看到了一則有趣的小故事:

從前在日本有一位將軍,有一天他去拜訪一位高僧

他去拜訪的那位高僧是很有名的僧人,在見過面聊聊後,將軍便向僧人請教,哪裡是地獄??又哪裡是天堂呢??

那位僧人不語,但沒過多久後忽然開始一陣狂罵,用許多的惡言開始不斷的汙辱將軍。

將軍覺得很納悶,氣氛很怪所以便告辭了,想不到要離開的時候,那位僧人還追了出來繼續的破口大罵,終於將軍也忍不住了,氣憤到拔出配在腰上的劍,開始動了殺氣。

就在此時,原本在罵人的僧人忽然收起了怒氣,用謙和的口氣跟將軍說:你現在,已經在地獄裡了

將軍一聽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被僧人給上了一課了,收起了劍~~~又虛心的向增人討教。

僧人慈祥的回應他:你現在,又在天堂裡了哩~

               

  我在看完這則小故事後,覺得很感同身受,情不自禁的便閉上了眼睛,想起了自己的過往~

在韓劇<真心請給我一滴淚>,最後智賢終於收集到了三滴真摯的淚水活過來後,沒多久引渡使者又跑來找她,告訴她不久後將死去,因為那才是她真正的死期~

引渡使者問她:妳想生氣嗎??

智賢說:我能對誰生氣??

那句<我能對誰生氣??>,在我的心裡咀嚼了好久~~~對呀??我能對誰生氣??對別人嗎??事情一樣是沒有幫助對自己呢??那就像那位將軍一樣把自己推到地獄裡.

怒是地獄,容是天堂~~~這是那則小故事最後想講的話,而當我將這故事的領悟,與生活歷經的點滴給串聯後,我發現彷彿自己又再一次的歷經生命。

像這樣的禪語,我好喜歡~~~

簡簡單單的幾行字,

我卻覺得像似擁有了如宇宙般的大智。

                   

  許多的經歷ˋ過往,從一開始的(怎麼會這樣子),到得到解答後的(原來是這樣子)~~之後又發現(不只是這樣子),最後看的多了,發現都是同一個循環與輪迴,最後(不過是這樣子)~

這當中所有故事的轉換,像詩句一樣的有起承轉合ˋ有押韻~~~也有旋律,能像詩詞般的朗讀ˋ也能像歌曲般的吟唱~~~而融化在微風裡,就變成了四季的變化

想追的ˋ想了解的~~~還有好多好多~~~

日記的標題還是一樣的難想呀

不過這已不是第一次了,

所以不過是這樣子~~~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6282032

 回應文章

羽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好
2012/04/17 22:40

好久沒來逛逛你家了我很喜歡你寫的文章呢

每次來都覺得有新的體會很棒^^


羽 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