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囚禁的桂花樹03:桂花囚
2019/05/24 14:45:33瀏覽630|回應1|推薦16

(前文提到)....被囚禁在水泥花圃的格子裡!

眼前成排矮木叢,

牠們是桂花?

(白居易《東城桂三首》之三)
遙知天上桂花孤,試問嫦娥更要無。

月宮幸有閒田地,何不中央種兩株

月宮閒田地種兩株,

此處數十株栽一圃!

「不是我葉子長得少,

不是我身幹沒長好,

也不是花開不了....

只因我被關在花圃中,

那兒也去不了。」


桂花桂花啊,

愛上你我不後悔,

除了你知心有幾人?

只是關在花圃裡,

吐出新蕊誰知曉?

可恨主委不識花,

驚見桂花囚!


(完結篇)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6868816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11:27

潛在的全球災難危機包括各種天災與人禍。

天災:慧星撞地球,地表活動激烈如火山大爆發以及大地震等等,大氣層消失,極端氣候,南北磁場逆轉等等,人類都可能會消滅。

人禍:第三次世界大戰,AI機器人叛變,超級細菌絕症,人類製造黑洞吞噬地球,近親繁殖、同性戀等異常後為影響染色體丕變生成缺陷無法繁殖,地球物競天擇變種猩猩掘起取代人類文明,外星人侵...等等。

Last Judgement (Michelangelo).jpg

還有很多種可能,我想的是在正常情況下,突然神降臨地球宣布明天是最後的審判,善者上天堂,惡者下地獄,地球不復存在。

或者就像今天的通常日子,明天是世界末日,我會選擇像日常一樣,我去上班,與同事們道別,下班回家與家人吃晚飯,一樣過生活,明天不存在了,最後就與家人一起赴難....如果可能,最後一天我選擇可以過著與平常一樣的生活,我喜歡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