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Adjustment Bureau 02 - 2:翻轉高雄
2019/05/11 11:17:33瀏覽106|回應0|推薦3

前文提到:....有得必有失,在這未來成長的過程裡,他的摯愛安妮里以極端的意志反對丹尼爾選總統,即使要離開他也在所不惜!因為安妮里知道一旦丹尼爾投入總統選戰,他對高雄市民的承諾等同背棄。如果說高雄市民以選票為丹尼爾背書當上市長,那支票的效用只是高雄市長,並不是中華民國總統,丹尼爾不應該透支!況且他們的生活一定會失去重心,如今他們已是政治爆發戶,還沒了解個中要領又要再爆發一次,必然會將家庭炸開,有的事情一旦消失就永遠回不來。緊急時空服員的工作是安撫好乘客的情緒,不是跑去開飛機。安妮里告訴丹尼爾:「如果你成為2020總統我會恭喜你,但第一夫人不會是我!」

有人在選前批評丹尼爾:「所謂人生的魯蛇都靠向他了」!如照一些人的說法「魯蛇」不是弱勢者,而是「不配感」,他們會找一個高尚到沒人可以反對的理由反擊社會。太陽花運動後台灣醞釀出魯蛇社會!精典的表現:「不要問我可以為社會做什麼,要問社會可以為我做什麼!」他們認為社會欠他們的。吃國家的沒半點罪惡感,以為貪污國家的錢,某方面來說也有其正當性,也就不那麼罪惡!丹尼爾翻轉了高雄,也翻轉了魯蛇社會,人民逐漸覺醒,翻轉台灣是必然!

在劇中不斷的阻擾他們在一起,經常讓他們陰錯陽差的錯過。但是,男主角丹尼爾堅定的意志,不斷的突破命運規劃局的阻礙,堅持和女主角安妮里彼此信任,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

一位奉命破壞兩人的善良的天使,偷偷的幫助他們,提供了隨意門的通關帽子,協助他們逃出命運規劃局的規劃。 (....待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653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