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閒話~卜卦
2016/12/15 06:44:10瀏覽528|回應0|推薦16

<<卜卦>>

 

向天問卜--
心中默想的是妳;是我們的結局。

置一枚古錢於龜甲(六卜而成卦)

刈五十根齊長蓍草(大衍之數彰)

還是--

排二十八宿的紫薇斗;批八字、算流年,

不然,吉卜賽的水晶球、塔羅牌也行!

只要能將我們的命運與緣份安放在一起,

我願意用所有的財富來交換。


「無利有攸往!」

遠行是我們情緣的終結嗎?

妳的理想在海的另一端,而我只能頻在海畔眺望。

只因我沒有遠渡重洋的勇氣;只因我沒有遠世離俗的決心。

妳載著滿懷的浪漫情懷,卻未能與我乘風破浪,

我可以感受到妳的落寞孤寂。妳怨我嗎?


「不利見大人!」

環境是我們愛情致命的傷害嗎?

我無法參與妳的生活,而妳只能無助地翹首等待。

只因我無法跨越理智的藩籬;衝不破現實與自私的桎梏。

妳翩然婆娑於繽紛多彩的花叢,卻未能與我共舞,

我可以感受到妳的失意絕望。妳恨我嗎?


「悔咎、貞凶!」

妳執我手,許著「與子偕老」的夙願,卻只能是來生。

我微笑地安慰妳--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易文言不是說:「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嗅如蘭。」嗎?

天象藐遠,何必在意這極凶之兆?

妳說:「心誠則靈」,此卦如不可信,世事再也無須臆斷。


原來命不可算!命定又何須算?

原來運不可期!運勢又何能改?

所不能平者--為何人間總是遺憾多過幸福?

也許「逢情必凶;遇愛輒咎」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518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