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佩芬與林莉利的專訪文字稿(完)
2023/04/29 02:12:48瀏覽39|回應0|推薦2
(請接上則)

我:好...那我們最後問一個問題哦...就是說,這次兩位啊,在梵藝術辦這個展覽嘛,那,您希望就是說,來到這邊參觀的人,他可以從妳的作品當中,感受到什麼呢?這個請林老師先來講一講...

林:嗯...我希望就是說帶給觀賞者,他能夠從大自然裡面取掬到,嗯,就是樂觀的態度,那不怕任何的挑戰,這樣子...

我:好...那蔡老師呢?

蔡:我會想,我想建議就是說,以最直接的感官來欣賞我們的作品...嗯,我想我的作品的話,我知道的就是說,看了,你的感覺怎樣,就是直接那個感覺,然後拋下你的一些塵俗上面的煩惱...

我:就是也不用想太多...

蔡:對...因為我覺得繪畫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把想要講的話,藉由畫筆把它表現出來...我一直很喜歡創作,那礙,礙於因為有家庭,有工作,有小孩的關係,在時間上不能完全傾入的在這上面,可是我認為就是說,在我生活的片段,任何的累積哦,倒是成為我創作的泉源...

我:生活上的瑣事不見得都是阻力,也可以成為助力...

蔡:對!!因為你需要有一些感動,一些不同的事物的產生與感動,那是另外一種創作的靈感來源...那我也希望說欣賞者來到梵藝術欣賞我的作品的時候,也是以這樣子,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經驗是不同,生活體驗不同,可是欣賞畫作的心態是相同的...那以每個人的這種個人的思維去,來欣賞我們的作品,應該有不同的收穫與感動,這樣...

我:好,那今天謝謝兩位老師接受訪問...謝謝!!

(本次訪問的文字稿到此全部整理完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3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