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佩芬與林莉利的專訪文字稿(十六)
2023/04/29 02:04:32瀏覽23|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蔡:對...

我:那我就有問到他說,他的父親朱銘先生是怎樣...會不會給他指導?他也是跟我講不會!!他說他父親就是從來不管他在雕些什麼東西的...然後呢,我問他原因,他就跟我講說,就是因為他父親覺得說,不要去干涉小朋友的思想,因為他覺得小孩他怎麼看,然後那個感覺,其實他自己會做出來...然後你一直覺得說不對,你這個樣子雕不對,你要這樣子雕,或怎樣的話,其實沒有兩三下,那個作品就變成他爸爸的作品了,就不是小孩子他自己的了...

蔡:對!!

我:所以他的父親從來不插手,就在旁邊看個兩眼,然後說你慢慢做,然後就走出去了...

蔡:哈...

我:就不管他!!然後朱雋先生他現在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在教導他的女兒,他從來不強迫她們去摸這些東西,可是他會製造一個環境,讓她對這個保持一定的興趣,或者是喜好...但是他從來不插手去干涉,他覺得效果還不錯...

蔡:嗯...

我:蔡老師也是很,就是不約而同的,也是在這個教育下一代上面,去採取這樣子的一個方式就對了?

蔡:對!!

(未完,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3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