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佩芬與林莉利的專訪文字稿(十三)
2023/04/29 01:42:40瀏覽3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會訂規範啦...

蔡:對...那我是認為說,你要給他機會,讓他看看說,這個場所是怎樣,那應該要怎麼樣,那有時候要給他指導,適度的教他...然後,他,他有時候會,也會問很多很可...很有趣的,有時候很可笑的問題,那我是認為說,對,他有時候會不規矩,那有時候要慢慢的盯他,然後跟他講說,這個作品該怎麼看,也是跟我自己一位當父母不是學藝術的媽媽的角度來跟他生活...那我覺得對他來講,他不會有很大的壓力,那現在他,都會講說,有同學的爸爸是什麼老師,所以他什麼唸不好,他爸爸會...

我:處罰...

蔡:對,處罰...他問我說~~那我如果學校美術比賽畫不好,媽媽會不會生氣?我說不會啊,那你就請問你們學校的美勞老師啊...那我覺得要給他空間,那有些時候,我是認為說學校的老師跟外面的一些訊息,會,也會有相當好的一些方向給,給我們自己的小孩...那不要說把,用自己的這種,嗯,我是個美術老師,然後我是個畫家,我應該要給他什麼東西,我是覺得不需要!!

我:讓他去發展...

蔡:對,讓他去發展...那當然他會比他的朋友啊,嗯,其他的小朋友,來得有較多的機會...

我:接觸到藝術...

蔡:對!!那因為他常跟我進進出出啊,看畫廊啊,看什麼的啊,那我也有很多學生啊,會來家裡,好像中秋節,親人會來家裡拜訪,舊學生...

(未完,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3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