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佩芬與林莉利的專訪文字稿(十二)
2023/04/29 01:34:12瀏覽58|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那因為我們在現場呢,因為有您可愛的公子哦...

蔡:哈...

我:一直跑來跑去,很難讓人忽略他的存在...所以我們想請老師以,嗯,母親的身份來講一下說,嗯,如何培養小孩子的繪畫方面的興趣?

蔡:我,我的感覺,我是任憑他發展...我不會說,因為說,他自己有個母親是個美術老師或是畫家,而要求他從小就要在這個環境裡面學習...

我:給他自由選擇的權利...

蔡:對...但是像我先生就會,他有時候會責備我說,我為什麼不教他?那我覺得我們---舉個例子來講,我們通常會發現說,父母他是什麼職業,他不見得小孩就會去從事那個職業,而且還發現裡面有壓力存在...或有些時候,應該,應該來講,對小孩來講,應該他的一些人脈關係啊,一些親屬性會比其它其他的朋友.同儕間來得多,可能有的時候家長給他,父母給他的壓力,那有些時候就是說會有很大的這種,這種空間上面的壓力,確實...那我是認為說,任他發展...那他喜歡的話,我會,我們會,會給他,我會給他...那老實講,剛剛要,剛剛要來參加茶會的時候,我先生制止說~~不要讓他來~~

我:他不要小孩來?

蔡:對...他就這樣子跟小孩說,因為他會走來走去,走來走去,還千交代萬交代...那我倒不會這樣子覺得,我就跟他講說~~你要乖,那不乖的話,我就打電話請爸爸把你接回去了...那我是覺得說,我們通常都很怕小孩做錯事,而且還很多限制...

(未完,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3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