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佩芬與林莉利的專訪文字稿(十四)
2023/04/29 01:50:00瀏覽49|回應0|推薦2
(請接上則)

蔡:那當然啊,我覺得他會很多畫畫的東西,不是我教他的,是我一些比較大的學生,現在唸研究所或是唸大學的學生來,那他們會教他...

我:他們會教?

蔡:他們會教...而且他反而更聽得下去,那他有時候還會反問我一些問題,那我覺得這樣子的互動哦,很好...那我,我,我任憑他發展,那我也願意就是說,家長就是說,我們現在有週休二日,那家長,很多家長就會把週休二日完全的戶外,把它安排戶外活動,那我,那我認為說有時候要靜態,有時候是要戶外...那因為我之前在法國唸書的時候,我覺得他們的,他們的環境裡面哦,他們的學生跟小孩他們的人文修養很好,那這個是累積的,逐漸的累積...那不見得他們的父母是對這方面有清楚了解,可是他們會共同去參觀一些活動,那我覺得在我們台灣的小孩的話,因為現在呢,教育的普及之下,已經這麼多,那我覺得讓他任意的任意的發展,然後提供他,給他機會就夠了...

我:嗯...

蔡:那我覺得學校老師,到了高年級求學的時候,也不要說太過於在學業方面,也不會說有一堂課,你這個美術課.美勞課,讓.讓.讓我們的小孩子又有空間又有時間去TOUCH到,那這另外一種親情上的解放跟解脫,那我個人的認為是這樣...

我:課業不是全部...

蔡:對...那也不見得說每個父母每個家庭是跟我,像我這樣子的想法,那到目前為止,我是以這樣子的方式來實施...

(未完,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3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