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夢日記-30
2010/02/26 07:30:21瀏覽482|回應0|推薦2

11.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也幸好黃雅淨早到了,不然肯定這一生都將與雪姨擦身而過。

小店沒有營業,三兩名中年男女正對著屋內的陳設品頭論足著,直待黃雅淨走近後,她才發現彼此正在商討著小店的讓渡事宜。

「雖然不是在精華地段,但地點我們勉強可以接受我們希望價格能再下降些。」中年男子開口主導著話題。

林雪娥沉吟了一下說:「好,一口價:貳佰萬元整。」

「可以。那明天早上十點我們在吳代書處匯合,一手交訂金,一手辦理過戶。」

「沒問題。明天見。」

俟陌生訪客離開後,林雪娥與黃雅淨才正式打照面。

「妳今天怎麼沒上班??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林雪娥熱絡的上前挽著她的手問。

「雪姨,妳要走了??妳要搬去哪裡??妳打算悄悄的一走了之嗎??甚至不告訴我一聲….。」無來由的鼻酸促使她的聲音哽咽了。雪姨彷彿是她另一個親人,她的親人正打算不告而別,也難怪她傷心了。

「小淨~」

像母親似的摟她入懷,可能的話,林雪娥多想向她訴說自己的心情,她也不比她好過….。在林崑成午後出沒後,她知道自己再無停留的餘地了,縱使她是多麼不願離開黃雅淨和林宗翰,她的孩子….渴望陪伴在他們身旁,就算只能偷窺也好,然而選擇權不在她,她只能任他驅來趕去捏圓搓扁,一如無數逝去的歲月般。

「雪姨,妳不是在這呆的好好的為甚麼要離開??」她是真的不願雪姨走,只不過總是天不從人願。

「我是身不由己….」有口卻不能言,她這樣的痛苦誰能領會?

「有甚麼好身不由己的??不想走就別走啊!!」難道竟有人能左右她的心意嗎??黃雅淨不懂。

「妳不懂….」內心的委曲一時無法平復,只能任淚水滑出眼眶,換來視線一片模糊。

「雪姨….」引發雪姨傷心實乃無心之失,黃雅淨自責的想給予安慰,但卻不知該從何勸起。

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林雪娥匆匆的抹了抹淚,強顏歡笑說:「妳來看雪姨雪姨好開心的,至於其它的事就不用再提了。」

「妳甚麼時候走??」看情形雪姨是不可能留下來了,她死心而難過的問:「妳會留新地址給我嗎??我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見妳….。」說著說著眼眶也跟著轉紅。

「我明天就走了。小淨,妳別傷心,雪姨不會忘記妳的。我答應妳落腳後一定會和妳聯繫,到時妳就可以來看雪姨了。」是安慰別人的一席話,其實也正是安慰自己,只是…她懷疑自己能否將林宗翰自心底放下,或是像過去撁撁念念不已。不!!她甚麼都能割能捨,唯獨母親二字她永遠無法卸去。

「嗯!!雪姨,無論妳人在哪我一定會去看妳的。」

一老一小造就了一段忘年之交,這段情誼不因年紀或是見識的不同而有所改變,反而更加綿密深遠。

「雪姨有件事要請妳幫忙。」

承諾了不再見林宗翰面,縱使是在林崑成軟硬兼施下被迫允諾,畢竟已做了口頭之約,一切便算是做了數。然而無法相見對於一個母親來說終究是一種遺憾,因此希望透過黃雅淨填補她為人母的缺憾。

「有甚麼我能幫上忙的儘管說。」小小相助實難回報她對自己關心的萬分之一。

「我想寫封信由妳幫我轉交給宗翰….。」

「他到底是誰??」問的重點顯然並非林宗翰的身份,而是他與林雪娥的關係。

「他是我的兒子。」她終於困難的供出事實。

「他….居然是雪姨的兒子!!既然如此他那天為甚麼還如此待妳??」這問題悶在她心裡好幾天了,今天總算有開解的機會。

「在宗翰很小的時候我就離開他了,也難怪他會那樣對我。他的不諒解我能瞭解,一點也不會怪他。」不論他怎麼待她,她的母愛都不會因此減少。

「做母親的都是永遠的愛著自己的孩子。」她的感動是幫林宗翰表露的。

她沒做過母親,也許並不懂母親的意義,但從母親與雪姨對孩子永遠的關懷掛念,她也漸漸對母親無怨無悔的堅持與愛有了深切的體驗。

「妳不急著回家吧!!等我一下,我寫封信就來。」怕難得的機會流逝,林雪娥趕緊室內就定位,攤開了早已預備好的紙筆,隨意在紙上盡情揮灑。

「不急,妳慢慢寫吧!!」

候足了二十分鐘後,林雪娥停了筆,順手將剛出爐的三大張信紙疊好塞進封套裡,然後表情凝重的交給她說:「小淨,把信交給他,甚麼話都別說。就算日後知道我的落腳處,也別對他提起….。」

關心,卻要不留痕跡,連重要性都要在心裡淡化,直到對方無法嗅出為止。這點黃雅淨真的不明白,難到關注竟是一種不可告人的表現嗎??亦或者是….另有原由??

「為甚麼??妳明明關心他為何不肯讓他知道??」因為涉及隱私,她的問題提的十分唐突。

「只要知道他平安快樂也就夠了,何必要造成他的負擔。」

「關心是負擔嗎??」好離奇的說詞。

「愛的本身原是負擔。」林雪娥又嘆了口氣。「這封信妳帶回去吧!!等明天我離開台北後,妳再幫我轉交給他。」

「雪姨….。」想制止,卻又不知該如何制止。

「縱使我不在妳的身邊,我對妳們的關心也不會減少。」

歷經歲月刻劃過的臉上散發著慈愛的光輝,將平凡的五官襯出耀眼的動人光彩,眼眸流露著足以溶化冬雪的暖意,令人不自覺的被一抹溫暖包覆。

「我也永遠不會忘記雪姨的。」

有緣自有緣,無緣亦是緣。若是真的有緣,不論相隔多遠也會相見的;若是無緣,又何須強求相聚?凡事就任它隨緣吧!!

黃雅淨在心裡默默禱祝著,無論她身在何處都希望她過的幸福快樂。她是真的希望她能活的比現在更加得開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80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