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夢日記-24
2010/02/20 12:33:34瀏覽401|回應0|推薦2

9.

又睡了一會兒,一直到早上七點她才再度清醒,除了母親外,屋內早已不見沈氏父子蹤影。

「媽~」她才剛去騰雲上班,可不能無緣無故缺席不去,那會給人極差的印象。早上她雖是昏昏入睡,卻始終睡的很不安穩,總覺得忽略了某些重要事情,想必這就是主因了。

黃母被她一喚立時醒了過來。「小淨,妳好點沒??是不是肚子餓了??還是口渴了??我準備了一些吃的東西,妳現在要吃嗎??」

「我不餓。我這幾天沒辦法去上班,妳幫我打電話到公司請假好嗎??」

「好啊!!星光嘛!!電話我還記得,我現在就去打。」黃母的腳才移動了兩步就讓女兒喊回來了。

「媽,不是星光。」該怎麼說好??避的了一時避不了一世,她終於還是得回頭面對問題。「我…換工作了,現在在騰雲上班。」

「妳不是才去星光沒多久嗎??怎麼就換新工作了??」黃母純粹是出於關心。

「媽,這件事我以後再告訴妳好嗎??妳可不可以先幫我打電話去騰雲請假??」那事說來話長,日後再慢慢述說吧!!眼下最重要的事是向騰雲的李主任告假。

「當然好。電話幾號??」

「2385-7495找一位李毓華李主任。」

「我現在就去。」

十分鐘後黃母回來了。

「我幫妳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妳們主任人似乎挺不錯的,一口就答應了,而且還很關心妳的狀況。」黃母微笑的報告結果。

「嗯!!」

黃母垂著頭專注的削著手中的蘋果,薄薄的紅緞在她巧手上足足繞了一整圈,沒有絲毫間斷,她一面削一面頭也不抬的問著:「現在只剩下我們母女倆個人了,媽問妳:妳是不是真的打算一輩子跟著沈夕??」

「媽……..」想起母親自始至終都反對她和沈夕在一塊,不難揣測出母親的話意,她既不願離開沈夕,也不希望惹母親傷心,一時間難以決擇。

「他的感情生活雖然豐富了些,但是我看的出來他對妳也是真心的,如果妳真想和他在一起我不會反對的,我只要我的女兒幸福快樂就好了。」

捕捉到黃母臉上滿足的笑容,黃雅淨懸著的心這才落下,起而代之是滿滿的感動,她的眼眶竟是不爭氣的微微濕潤了。

「謝謝媽~」她欣喜若狂的給了母親一個最熱烈而感激的擁抱,黃母也跟著女兒喜極而泣。

幸好她沒有不通人情的硬要阻撓她與沈夕的這份感情,否則女兒或許表面上會聽從她的指示,內心的傷害終將伴隨她一生一世,何來分享女兒臉上甜美笑容的機會!!雖然以道德層面來說她仍覺得兩人應在公開儀式下結為名正言順的夫妻,但回想起自己婚姻上的失敗,妄想以區區一紙結婚證書做為未來生活的保障,結果反而將兩人推入萬劫不覆的深淵裡;反觀女兒與沈夕雖無法律約束,卻過的比誰都快樂,這無疑才是最寶貴的人生。她慶幸自己沒有做扼殺女兒幸福的罪人。

「對了,沈夕要我告訴妳他今天有好幾次會要開,會很忙,晚上才會來看妳。」

「媽,他要是忙就請他別過來了,公事要緊,千萬別為我擔擱了正事,反正我已經不礙事了,很快就可以出院了。」提起沈夕她顯得神采奕奕。

「知道了,媽會告訴他的。」

望著女兒一臉的甜蜜,黃母總算是稍微可以放心了。

正午時,病房內湧進一批意外的訪客,一群二十餘人的隊伍在李毓華的帶隊下浩浩蕩蕩的抵達,將小小的斗室擠的水洩不通。

「小淨,我們來看妳了。伯母好。」馬述高亢的聲音在隊伍後頭響起,黃雅淨感激的越過人群向他揮手致意。

「謝謝你,馬哥。」

無數的鮮花果藍排開人群遞送至黃雅淨跟前,同仁們也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挹注出無限的關懷,為同事情誼持續加溫。

「妳的身子好點了嗎??傷口還痛不痛??」

「不疼了。謝謝妳,淑媛。」

「我看妳好像瘦了一大圈ㄟ,我帶了一些人蔘給妳,有空就泡茶來喝,補補身體。」

「小淨,我這兒也有….。」

「趁這幾天好好休息,我們希望看見妳來上班時是健健康康的呦。」

「….」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沒事的,我想很快就能到公司和大家見面了。」

如此噓寒問暖的持續了半個多小時,承眾人的情的黃雅淨不時感激的點頭致謝。很有人情味的一家公司,她不過是尚未滿月的新進同仁,沒想到眾人竟是毫不吝惜的對她展現關心,光是這份心意就讓她感動莫名。

「別勉強。先把身體照顧好再說,遲幾天上班無妨的。」李毓華笑著開口結束探訪團中午的行程。「喂!!你們別想在這打混摸魚喔!!下午還是得做事的。我們走吧!!讓小淨好好休息。」

李毓華的話引來女同事佩容的不滿,她爹聲爹氣的抗議:「主任,我們才剛來ㄟ,都還沒好好問候一下小淨呢!!你就急著趕人…..。」 

「妳是不是想留下來不回公司了??」李毓華笑著反問她。

「能這樣當然最好囉!!」爹聲爹氣被馬述的粗里粗氣取代了。

「主任英明~」

劉彥誠馬上加了一記馬屁,希望能順利撈半天假來花花。

「無所謂啊!!你們知道我一向都好說話….」

聽李毓華答的乾脆,眾人當場為他歡呼起來。

「主任英明~」

「主任萬歲~」

「主任實在太可愛了~」

「我們愛您~」

「主任~」

李毓華被眾人歡呼的實在是吃不消,索性又說話了。「你們別忙,我的話還沒說完呢!!我這個人是很明主的,你們想留下來的就留下來,我個人絕不勉強,只不過董事長早上打過電話來,他說下午要回公司看看…..。」

搞了半天就是不行嘛!!真是的,一群人還在這浪費口水。李毓華的話果然給眾人重重一擊,當場所有人的態度都改變了。

「工作第一,我馬上回去。」

「我也走了…」

「小淨、伯母再見。」

「走人了~」

眾人登時做鳥獸散狀,不過兩分鐘病房就清空了。

「小淨,妳現在的公司同仁很有人情味兒。」

「對啊!!大家都很照顧我。」對自己在這麼好的一家公司工作她很開心。

一群人帶來吵鬧不休的同時溫馨也隨著悄悄滑進兩扇門內,並且就此滯留不去。

「大家都走光了,現在妳願意和媽媽聊聊離開星光的原因嗎??當然,如果妳還是不願提媽媽也絕不勉強。」黃母對於女兒的辭去還是滿腹疑雲,按理說女兒不是愛耍性子的人,不會動不動就以遞出辭呈做為喧洩情緒的替代,她會如此做想必是有她的理由,只是,理由是甚麼??

有鑒於早晚都得面對這個問題,索性就一併解決吧!!也免得夜長夢多,不過…也許她該先向母親提起百貨公司內的那名善心人士,所以她在思定後開口了。

「媽,妳還記得那天我們要將秦叔送醫遇見的那個好心人嗎??」

「記得啊!!」雖然對她的用意不甚明白,黃母還是微點了一下頭。

「他是星光的主管林宗翰協理。」

「喔!!那麼年輕的協理!!」初聞時的驚嘆母女倆如出一轍。

黃雅淨點頭說:「就是他。也或許是他年紀輕,他光是聽信一面之詞就請我走路了。」想起過往她還是有氣,畢竟辨識能力如此低劣的主管也算是人間少有。

「一面之詞??」

黃母顯然對她的委曲並不瞭解,黃雅淨花了幾分鐘才將各中曲折離奇說個通透,至於湯慕蓮為何要陷害她這種連她自己都不明白的事自也無可奉告了。

聽完,黃母做了最後的總結:「人與人間是很難說的,有些人莫名其妙的就會看妳不順眼,非得把妳逼近牆角不可;而有些人很可能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喜歡妳喜歡的要命,恨不得能將心捧出來獻給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或許吧!!我也不懂。」嘆了口氣,恍如墜入迷陣的她兀自沉吟不語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78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