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夢日記-13
2010/02/08 14:02:41瀏覽388|回應0|推薦1

***

早上十點,辦公室內的氣氛詭譎異常,林宗翰的臉色凝重的彷彿公司遭逢前所未有的重大災難,即將面臨生死存亡關卡。

「湯慕蓮,妳到我辦公室來一下。」沒多久黃雅淨身旁的湯慕蓮就率先被召見了。

眼見湯慕蓮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她趕忙給她一記鼓勵:「妳一定會沒事的。」

「希望是....」湯慕蓮哀怨的嘆了口氣,帶著必死的決心赴會去了。

「這是怎麼回事??」湯慕蓮一進門林宗翰便是一臉嚴厲的罩了過來。「這個月的產出量為甚麼虛增一萬件??我問過管銷部門的人,他們說是我們部門預訂的,妳倒是和我說說看是怎麼回事??」

「協理,我不知道。」湯慕蓮嬌滴滴的聲音困難的吐著。

「妳是科長,妳沒說不知道的資格。」林宗翰的聲音更冷峻了。

「對不起,是我疏忽了。」她對他的習性早已瞭如指掌,直接承認錯誤遠比申辯更為有力。

「我已經調過預訂單了,填單的人是黃雅淨。妳對她的工作表現有甚麼要說的嗎??」透過冰天雪地的語調,他似乎對於某些事已有了決定。

「協理,你不再給她一次機會嗎??她很努力工作的.....」為黃雅淨求情之舉,果然引來林宗翰的肯定。

「慕蓮,妳對新同仁的包容令人感動,但是她既不適任,我們又何必將她擺在不適她的位子上呢??或許她會在別的地方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協理....」

林宗翰卻早已做出決定了,當下直接向湯慕蓮下令,不容她違坳。「妳去叫她進來吧!!」

「是。」任誰也沒有注意到湯慕蓮在退出辦公室時嘴角漾起的一絲冷笑。一回到坐位她就向黃雅淨傳話了。「小姐,協理請妳進辦公室去。」

「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她有點害怕的問。

「沒甚麼啦!!只是一些例行性問話而已。」換她安慰她了,只不過有些不懷好意倒是。

「謝謝!!~」黃雅淨起身望協理室走去。

「協理找我。」

「嗯!!」林宗翰冷冷的看了她一眼,然後簡單的下令:「坐。」

「謝謝!!」

「妳在這幾天還習慣嗎??」

「很好啊!!我很喜歡這份工作。」

「喔!!」她的答覆讓他錯愕了一下。「可是我發現妳對這份工作卻不適任。」

「協理是...甚麼意思??」她有點明白,卻不願去承認。

「那麼我就直說好了。妳並不適合這份工作,所以從明天起,妳不用再來報到了。」他慢條斯理的說,冷漠的讓人寒心。

「我做錯了甚麼嗎??」她直覺的反問。

「妳上星期的預訂單多填了一萬個產量,妳要知道一萬個對妳來說只是個數據遊戲,但對公司卻可能造成莫大的損失,像妳怎麼散漫的員工我請不起。」他直接了當的回覆。

「一萬...」她忽然記起了湯慕蓮的託付,當場叫了起來:「那是湯小姐拜託我去填的。」

「妳自己做錯事就要承認錯誤,不要一眛怪罪別人,虧她剛才還一直幫著妳求情,而妳的表現....實在令人太失望了。」他冷冷的批判她。

「不是我的錯我為甚麼要承認??是我的錯我不會否認的。」她不滿的叫囂著,但負面印象已先入主,她的任何說詞都被林宗翰識為辨解,他臉上的表情極其不耐。

「妳收拾一下就走吧!!下班前我不想再看見妳。」對他來說員工的人品比工作能力更重要,一個人可以工作能力不佳,但品性卻不能差,而她,離他的要求太遠。

難怪那天湯慕蓮對她異常友善,原來中間竟有這層原委,對於商場上的訛詐她總算是見識到了。恨恨的走回坐位,身為始作俑者的湯慕蓮卻已聞聲走遠,她忿忿的收拾著私人物品,抬頭挺胸的踏出星光大門。她沒做錯事,她沒甚麼好覺得愧疚的。她一面走一面在心裡暗暗立誓,總有一天她誓必回來討回公道。

離開了前公司一大段路後,她的心情逐漸被一抹忐忑不安蓋過。她該怎麼辦??工作沒了,別說家裡的開銷無法支應,她連自己都養不活了,還有她的媽媽...她們該怎麼辦才好??!!

踹著地面的碎石,每踏出一步,她的心情就沉重一分。她要這樣回家去嗎??還是去求沈夕幫忙??不!!她不能!!她不能媽媽為她擔心,也不願去依附沈夕,她該做的不是等的別人的援助,而是主動出擊尋求新的生路。只要不去預設工作內容,肯用心努力,她就不相信會找不到新的頭路。積極而正面的想法激勵著她,已抵達家門巷口處的她,放棄了回家的打算,轉身開始積極的找尋新的目標。

各式小店一字排開的羅列在路的兩側,黃雅淨注意到其中一家店門窄小的小吃店張貼著徵人廣告,過去她對工作本身有著許多期望,因此某些性質的工作她並不列入考量,而今迫於生活上的困境,她選擇寧濫勿缺。

她毫不考慮的走了進去。

「小姐要吃點甚麼??」年近四旬的女老闆笑容滿面的向她親切的招呼著,手邊還忙著打撈著熱鍋裡的麵條。

淡淡的打量著店內的風光;白底漆色已被油污帶出一個個泛黃的印記,牆塊的剝痕隨處可見,光從外觀便可淺而易見判別出這家店面悠久歷史。

「我不是來吃東西的。我看見妳們張貼的徵人廣告,所以想來試試。」黃雅淨溫和有禮的說。

一襲淺藍色的合身套裝襯出她玲瓏嫚妙的身段,細致的臉龐上撲著恰如其分的淡妝烘托出她粉嫩的膚質,娟秀而雅致的氣質蘊釀而蓄勢待發。如此可人的女生,卻想踏入滿是油污穢物的場所,老闆的神色不免充滿了孤疑。

「妳....像妳這樣的女孩怎麼會想來做這種工作??」想必很缺錢吧!!她想。

「我....」處境有點可恥,但黃雅淨還是坦然出口:「不瞞妳說,我今天剛被別家辭退了,而我非常需要一份工作。」

或許是黃雅淨的相貌討喜,也或者是她的態度坦然的博得好感,老闆雖然對於她是否適任這份工作而感到質疑,但她還是很爽快的答應了下來。

「那妳明天就來上班吧!!早上七點要到,妳可以嗎??」

「可以,可以。」黃雅淨心上推著滿滿的感激,為了回報這份臨危相助的恩情,她決定以更用心的工作態度來報達她。

「那明天見了。」

「是。謝謝老闆。」

「妳不用叫我老闆,還是叫我一聲雪姨吧!!」這名叫著林雪娥的攤販老闆是打心眼裡喜歡黃雅淨。人與人見面三分緣,林雪娥對黃雅淨肯定不止三分,至於原因她自己也不明白。

「雪姨。」

「都忘了問說妳叫甚麼名字??」

「我叫黃雅淨,雪姨叫我小淨行了。」時間尚早,黃雅淨得著地方打發時間,無論如何她都不能讓母親發現她丟了工作的事實,所以她自告奮勇的挽起衣袖幫忙。「雪姨,妳一個人忙不過來,我想還是讓我先留下來幫忙吧!!」粉嫩的小手已浸入滿是油污的肥皂水中,漂浮的穢物與泛黃的泡泡立時淹沒她的手腕。

看那雙白晰無瑕的手在污水中滅頂,林雪娥竟是百般不忍的心痛著。「小淨,妳別忙了,先去坐下休息一下吧!!要做事明天多的是。」

「沒關係!!讓我來吧!!雪姨。」她哪是肯聽人勸的人!!洗碗、洗碟自顧自的忙的不得了。

兩人各自忙的不亦樂乎,根本沒發現轉角的暗處一個妙齡身影正逐步退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76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