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世相約-7
2010/02/02 07:47:52瀏覽496|回應0|推薦2

☆☆☆

在歐陽山莊裡,歐陽磊倚窗而立似有所思。

怒火過了,他不免因驅逐柳凝思一事感到懊悔,想她不過是一個婦道人家,此刻又懷有身孕,別說她身上沒銀兩,就算有銀兩好了,外面人心險惡,誰知道會遇上甚麼兇險,他這樣趕走她是不是太狠心了!! 然則,他身為一莊之主許多事必須顧慮其他成員感受,自然也就無法兼顧了,這是他身為莊主的無奈。忽然,一道黑影從窗外閃過,驚擾了兀自沉溺於冥想之中的歐陽磊,那黑影輕功使的不徐不急,似乎有意讓歐陽磊追上,在離莊不遠處,兩人不約而同停下腳來。

[找到了嗎??]基於道義,歐陽磊暗地請人查訪柳凝思的下落,無論她人在何處,他由衷希望她平安無事。

[有,不過只剩一具屍首。]黑衣答。

[你說她死了??]歐陽磊全身一顫,他做夢也沒料到自己一時的怒氣竟然害死一條人命。

[屍骨就曝露在杭州城外不遠處的亂葬崗裡,目前尚無人前去處理。]黑衣一面說一面從懷中取出一柄玉簪遞給他。[這是我從屍首身上取下來的,莊主可以辨認看看是否為她所有。]

[這是我送她的禮物….]歐陽磊痛苦的承認,今後他將因自己的無心之失而背負一生的良心譴責。[幫我厚葬她。]

[我會的。]黑衣一面回一面凌空飛起,最後一個字結束,人已落身在數丈開外。

自此,那張清靈的臉孔便在歐陽磊腦海裡盤旋不去,他的心因此而揪痛著,始於自責,他將承受這永無寧日的痛苦。

 

然後,兩年過去了。

 

3.

揚州。

鑼鼓喧天,一隊迎親隊伍正浩浩蕩蕩朝張燈結綵的陶府而來。男方是揚州城首富陶金魁的獨生子陶玉書,與其匹配的則是素有揚州第一美人之稱的蘇子寧,由於今天兩位主角都是地方名人,因此迎親隊伍所到之處可說是萬人空巷,全揚州城的百姓都爭睹這場世紀婚禮。

[花轎來了-新娘花轎來了-]報喜的小廝一路邀喝著衝進陶府,穿過無數的臨門賀客,然後氣喘噓噓的停在陶金魁面前喜牧牧的宣告著:[老爺,花轎來了。]

[做的好阿福,下去領賞吧!!]輕撫鬍鬚,陶金魁眉開眼笑與愛子相視一眼。

[陶公子乃人中之龍,今日娶了揚城第一美人為妻,當真是龍鳳姻緣啊!!]

[天作之合-]

[恭喜老爺子--恭喜公子--]

一經阿福報訊,在場嘉賓自是把握住逢迎奉承的佳機將陶氏父子拱上天去,一時間恭賀聲與喧囂的鑼鼓聲相互唱和熱鬧非凡。

陶府為地方楚翹,宅院本就富麗堂皇,為迎接此一喜事到來,更是佈置的美崙美煥、喜氣盎然,襯的這一室政商雲集的座上客顯得貴氣十足。

隨著引燃爆竹響徹雲霄,花轎已停在陶府大門前,現場立即被一片歡聲雷動所淹沒。

[玉書 ,我們去迎接花轎吧!!]

春風滿面的陶氏父子排除人山人海的重重圍觀者被賀客擁近花轎,在眾人拍手叫好與鼓譟聲催促下,陶玉書一臉洋洋得意的掀開轎門,不料,居然撲了個空,轎中美人早已不翼而飛,現場頓時一片鴉雀無聲,眾人全被這突如其來的畫面震攝住了。

[新娘呢??]

第一個回過神來的是陶玉書,他鐵青著一張臉質問媒婆。不管新娘是自己落跑也好,或是被人擄走也罷,總之,陶府丟不起這個臉。

[不知道啊!!]媒婆早已嚇的腿軟了。說來也真冤枉,她明明看著蘇大美人入轎的,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會不見了!這會兒弄丟了新娘子,她拿甚麼賠給人家?萬一陶大爺一怒之下告官,她肯定得去吃牢飯了。

[還不去把人給我找回來。]陶金魁大聲咆哮。喜宴上獨獨不見新娘,他自是大為光火,畢竟是名人,顏面是怎麼也丟不起。

[是老爺…]陶府的總管趙龍立時率了一群家僕向外奔出。

[爹,我也去。]陶玉書緊接著趙龍身後離去。

正當陶府上下亂成一團時,一名白衣蒙面女子靜靜的棲息在陶府的屋瓦上,她不可避免的目睹著整件事情的發生,顯露在白紗外的一雙眼睛流露出淡淡的笑意,雖然不辨面貌,那雙眼睛卻是清靈如水煞是動人。

[結束了??]又一名裝扮如出一轍的女子飄然而至。

[才開始。]先前的白衣女子搖著頭輕笑出聲。

[蘇姑娘呢??]

[我將她安置在歐陽山莊裡。]

[師妹…]後到的白衣女子欲言又止,雖然不知道為甚麼,她總覺得師妹不該再與歐陽家有任何牽扯。先出現的白衣女子正是失蹤了兩年眾人認為早已死去的樓雨潔。

[過去陶玉書奪走了柳凝思,令歐陽世家因此而蒙羞,我現在不過替天行道而已。]

話說的輕鬆,可是她那顆心卻揪的隱隱作痛。

[那麼你就不顧蘇姑娘的感受嗎??]

[據我所知蘇姑娘並無意願下嫁陶家,她是這樁政治聯婚下的犧牲品,既然她不敢違抗父命,就讓我這個白衣來幫她吧!!]

[師妹….]身為師姐的還是擔心,深怕這個師妹再度淪陷在感情漩渦裡,好不容易才撫平的心,又怎禁的起一絲漣漪!!

[放心吧!師姐,後續的安排都是由其他師姐代勞,我和他不會有任何接觸,我也不會再和歐陽家有任何糾葛。]這份赤誠的關懷表露無遺,樓雨潔只能銘感五內。

[那就好了。要回宮去了嗎??]

[!!我想在這多待一陣子。師姐呢??]

[右護法傳召我,我必須先行回宮。妳自己小心點。]

[謝謝師姐..]

兩團白霧在陶府的屋頂上分手。

☆☆☆

[莊主,這該怎麼處理??]帶著濃濃的好奇,若梅斜過頭去望向蘇子寧,頭腦簡單的她著實想不通這個大美人怎會在家裡憑空出現!!

傳說中的蘇子寧有著沉魚落雁之姿,閉月羞花之貌,兼之一身吹彈得破的雪白肌膚,有幸觀者無不驚為天人,嚴格說來她比傳聞中的還要美上十分。

[何以蘇姑娘會出現在我歐陽家??]在歐陽磊刻意淡化內心疑慮下,這問題自是提的不慍不火。

蘇子寧略微沉吟道:[我也不明白。記得我乘著花轎去陶府的路上一直是平平靜靜的,過了中途,我疲倦的打了個盹,誰知醒過來人就在這了。]她除了人美,聲音也十分溫柔甜美,縱令是飽受驚嚇中,她仍然舉止有節而不失大家閨秀風範,總言之她完美的令人摒息。

[看來此事確實有人從中搗亂了。如花、似玉,妳們先送蘇姑娘過府。]即便是面對著花一樣的美人,歐陽磊仍能把持一心不亂,他的目光也幾乎沒落在她身上過,淡淡的對下人吩咐完畢便準備離開。

[歐陽公子…]蘇子寧猶豫的開了口。

[有事??]腳是停下來了,不過沒有回頭。

[….可以在府上叼擾幾天嗎??]一個大姑娘的要求個男人收容她,這不光是於禮不合而已,而且是十分驚世駭俗,要不是已無法可想,她又何須做出如此羞恥的要求!!

[為甚麼??]歐陽磊不解的偏過頭來望著她,但是不打算回身。

[….]她該怎麼回答??說她其實不想嫁入陶府??說她希望躲幾天好讓陶家解除婚約??

雖沒有明著逼問,他的眼神卻是絲毫不見放鬆的逼視著她。

[…]她還是無法回覆。

歐陽磊不打算浪費太多時間在她身上,在他收回目光的同時,他簡潔的落下命令:[如花似玉,準備轎子送蘇姑娘過府。]說著他的腳不再停歇,開始大步朝著大廳邁進。

[少爺-]這回開口的換成承文了。

[甚麼事??]

[陶家與我歐陽家家仇不共戴天,而她卻是陶玉書的新娘,少爺這麼派人送她過府豈不是….]承文的語氣中諸多不滿,只不過歐陽磊沒打算讓他說完。

[承文,既是陶家與歐陽家的仇怨又何必牽扯他人??古之有云:君子不欺暗室。我們歐陽世家若是因此暗地裡加害一名弱質女流,這傳言出去豈不令人貽笑江湖??]

一席話說的承文啞口無言,當下立即認錯:[屬下見識短淺。]

[不妨。大家都到大廳去吧!!]

歐陽磊將眾人聚集到前廳去,不能怪他過份憂心,活生生一個人被安置在家裡卻無人發覺,這門禁也當真是太薄弱了。

[承文承武,你們去查查看究竟是怎麼回事。忠義盧行,你們負責莊外四周的巡邏工作,一有可疑之人立即通報;義堂邵正,莊內以東就由你們兩人負責;如花似玉,妳們兩負責莊內以西;其他的人輪流替換,並且要幫忙照看,大家一塊加強莊裡的護衛,千萬不要再給敵人可趁之機。]莊主果然是莊主,處事明斷果決不說,不過三言兩語就將一切安排妥當。

[是,少爺。]

☆☆☆

[甚麼??]乍聽師姐回報歐陽磊即將派人護送蘇子寧回返揚州的消息,樓雨潔簡直氣昏了。

[簡直是笨蛋…]她又跺腳又踢腿的粗聲咆哮,動作十分粗魯,盛怒下的她早已將女子該有的儀態拋諸腦後。

[師妹…]白衣受驚的看著幾乎抓狂的樓雨潔,一時不知該說些甚麼。

[一個如花似玉的美人送給他他居然還往外推,這人真是頭殼壞掉了。]毫不客氣的漫罵仍然無法平息她滿腔怒火,她整個人因此而幾乎為之氣結。

頭殼壞掉是甚麼??白衣不懂,不過任何人從樓雨潔臉上表情就可以看出她真的是氣極了,為了怕自討沒趣,她不敢冒然接腔。

[師妹有何打算??]隔了好一會兒白衣才敢問她。

[再搶一次新娘。我非要他接受不可。]心意一定,她身形甫動人已揚長而去。

[師妹….]來不及遏止,白衣只能睜眼看著已然飄然去遠的背影,一陣猶豫後,她也只好隨後追去了。

☆☆☆

由於蘇子寧身子略微不適,護送隊伍整整遲了兩天才出發,在白揚與如花領軍下,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朝著揚州前進。甫出歐陽家不久,白揚便感覺到四周透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息,一種被人偷窺的感覺在身後逐漸鮮明起來。他指揮著隊伍繼續前行,自己卻勒住馬頭停住,異樣的舉動立時引起了如花的注意。

[怎麼了白揚??]武藝高低在此自見分曉。

[有人跟蹤我們。]白揚說的不動聲色,目光引導似的微微向後一撇,如花見狀當下會意過來,也裝的若無其事起來。

[跟蹤我們很久了嗎??]

[!!]冷哼了一聲,暗地和如花交換了一個眼色後,隨即疾速的向著林間移動,然後分毫不差的攔在樓雨潔面前。

[妳為甚麼一直跟著我們??]白揚問道。

[沒人規定我不許走吧??怎的走同一條路就算跟蹤嗎??]淺笑了一下,樓雨潔展現了她的伶牙利齒。眼前這人能夠發現她的存在身手自是不弱,不可小覷輕敵,不過她倒是不怎麼擔心,畢竟這兩年精進的武藝早已凌駕眾人之上。

[好一張厲嘴,待我將妳拿下看妳還有何話說。]話聲甫落,白揚已掄拳向她撲身而來,樓雨潔迴身避開,輕輕鬆鬆。

如花眼見兩人已交起手來,當下也趕上前來為白揚幫手,其餘護員見狀也擱下花轎趕來相助,一時間樓雨潔陷入眾人圍攻之中。

白揚和如花偕力夾擊,攻勢十分密集而凌厲,反觀之,樓雨潔因為不願傷害歐陽家的一兵一卒仍是以守接承以退為進。尾隨樓雨潔身後而來的白衣師姐隨即也加入戰區,一時間兩派人馬戰的難分難捨。白揚將主力放在樓雨潔身上,朝她的肩胛奮力擊出。一個側身,樓雨潔閃過了這致命一擊,為了加速戰役結束,她也加重了力道使出六成以上的功力反攻白揚。

飛雲踢是凌霄殿赫赫有名的絕學之一,樓雨潔不自覺的施展出來,密密生風的結實腿力向白揚的胸前掃去。白揚迴避不及眼看就要中創了,說時遲那時快,一團藍衣身影御風而至,緊接著一道力勁渾厚十足的掌力砰擊在樓雨潔的胸口,承此掌力,樓雨潔整個人飛出丈外。

[師妹….]陷入眾人包圍中的白衣無暇分身相顧,不覺心急如焚的脫聲喊出。

重重的摔落在地面上,不須搭脈,翻騰絞痛的內腑已說明樓雨潔的傷勢沉重,在曲身經歷一番嘔心瀝血的嘔吐後,她才痛心的發現出掌的人竟是歐陽磊。規避了兩年,兩人還是無可避免的重逢了,這身痛,反倒不如心痛來的急遽。

[把人給我抓回去。]

[是少爺。]

白揚領命前來捉拿樓雨潔,面對著即將淪落牢籠的困境,樓雨潔仍是絲毫不見恐慌,因為她知道他就在附近,時機到時他便會現身搭救她。她沒猜錯,在白揚才剛碰觸到她衣袖,黑衣已一掌摒退白揚,他的左手抄出將她摟抱而起,然後雙雙隱沒在樹林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74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