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會.發現.感受.了解與對待
2007/09/30 21:11:50瀏覽551|回應1|推薦12

去體會是種幸福,去發現是種喜悅,去感受是種認知,去了解是種溝通,去對待是種無私。

相信很多人都沒去發現到,自己關心的人是否快樂。

相信很多人都沒去發現到,自己關心的人是否同意。

相信很多人都沒去發現到,自己關心的人是否虛假。

虛假的外表下只會隱藏著怨恨,假裝的外表下只是種厭惡。

這些我都曾經去體會過,我不敢說我看過的比大人還多,但是當大人問我為何小孩交到我手上沒一個是哭著回去的這個問題時,我傻住了!因為小孩其實很好帶,為什麼很多人帶小孩都氣的要死要活的?其實原因非常簡單且不複雜,因為每個小孩都是最天真的寶物!只要去體會、去發現、去感受、去了解在去對待,其實每個人都是上天賜與大人最好的寶物!

我不敢說我顧小孩顧的比較久,但是一個小朋友為甚麼只要跟我相處個幾小時就會說不想離開我?因為我願意去了解!

你可能會說我不會兇他們,但是錯了!因為我不但會兇他們,我還會很兇狠兇,為什麼他們還是願意跟我相處?因為他們覺得有安全感!只要失去了安全感,不管你是誰,他都會討厭你!

不想跟想之間只是一線之隔,有賞就有罰,很理所當然的,有罰就有賞,這招不管對誰都有效,只是要看一個人如何去運用了!

孩子長大了!有些事是需要聽聽他們的意見了!

大人做錯被孩子批判,那個孩子會被說不懂事。

孩子做錯被大人批判,那個大人會被說關心孩子。

其實一半對一半錯!因為大人被小孩批判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大人批判錯誤或者沒顧慮到小孩的感受,卻被說成是關心,那就真的很誇張了!大人批判是對的那我也無話可說!

現在是新時代了!是現代人的話,不是一味跟流行,而是有自己的一套原則和作風,而我的作風是,如果我罵錯一個不論年紀多小,我都會說一聲:對不起!

如果有一位年紀比我小的弟弟或妹妹說我哪裡做錯了,我都會說一聲:謝謝你!

如果我想要跟一位年紀比我小的人借東西,我一般都會說一聲:請!

看起來簡單,但是10個大人裡,卻只有1~2個做得到,這個結論你說好笑不好笑?

[本篇節選自我寫給男友母親的一封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02007&aid=1267150

 回應文章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是一種寶物。。
2007/11/30 23:10

尊重是一樣寶物

它會讓每一個人都很快樂。。


夢海(魚仔)(5202007) 於 2007-12-01 10:14 回覆:

恩恩!

對壓!

但是偏偏有很多人都不懂=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