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心,在飛翔!(中)
2007/11/13 20:15:28瀏覽543|回應0|推薦5

媽媽→心苺  兒子→凱西  爸爸→凱旋  朋友→李玲  同學→甲  老師

  「今天你要升上二年級了!要好好聽老師的話!知道了嗎?」心苺載凱勇到校門口說道,凱勇點點頭後,揮了揮手,就跑進校園裡了!

  「這孩子還是這麼乖,真令人欣慰呀!妳說是不是?」凱旋說道,心苺點了點頭,但她心情還是有些落寞。

  「妳怎麼啦?」凱旋看到妻子落寞的表情問。

  「凱勇的病......」心苺欲言又止,但凱旋很快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了!

  「去年跟妳講時我就有心理準備了!我只希望你能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因為如此消極的話,孩子長大後,妳是會厭惡他的。」凱旋慢慢的解釋和分析給心苺聽。他只希望心苺聽的下去。心苺聽後,點了點頭,看著窗外沉思起來,凱旋也沒辦法,只好任由她囉!

  中午......

  凱勇突然摸著那塊紅色的胎記,臉上竟是痛苦的表情。

  「凱勇,你怎麼了?」李玲趕緊跑過去看凱勇。

  「玲,我的臉......我的臉好痛!」凱勇痛苦的說。

  「臉好痛?我去叫老師,你等我一下喔!」李玲說完就往門口跑去,才剛出門口,就遇到了她討厭的人。

  那個人仗勢欺負人的說:「你又要幫妳男友做事情啦?」

  「要你管!讓我過啦!」李玲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般。

  「不要!」同學甲也加入了陣容。這時李玲剛好看到班導,於是就喊:「班導!凱勇他不舒服!」

  仗勢欺負人的同學以為是假的,於是繼續擋在她前面。而班導聽到李玲的叫喚後,馬上趕了過來說:「你們兩個午休到辦公室罰站,李玲跟我來。」接著,李玲對他們拌了個鬼臉就跟老師去找凱勇了。

  「我的臉......」凱勇痛苦的說。

  「事情好像很嚴重,我先載他去醫院好了!李玲妳跟我來。」老師說完,把凱勇抱了起來,就跟李玲往車場走去。

  「李玲,妳打電話通知凱勇的家長到XX醫院。」老師交待下來,李玲點了點頭,就馬上撥電話給凱勇的爸爸凱旋。

  「叔叔,現在班導要在凱勇去XX醫院,希望你跑XX醫院一趟。因為凱勇一直說她的臉很痛。」李玲有禮貌的說。

  「喔!好!謝謝妳的通知!」凱旋一說完,馬上掛掉了電話趕到XX醫院去了!

  「醫生,急診!」老師不慌不忙的說。

  「嗯!把小孩推進手術房。」醫生一看到凱勇摸著臉,就下達了指令。

  「醫生,請問你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老師趕忙拉下醫生說。

  「等手術完畢再說!現在要先救他呀!」醫生輕輕的撥掉了他的手,就跑進手術室裡去了!

  「要手術?怎麼會這樣?」老師愣了一下說,他不相信是因為凱勇平常在學校表現優異,而且沒惹到別人呀!這時候,凱旋剛好趕到。

  「老師,凱勇怎麼樣了?」凱旋急著問,老師則是難過的說:「醫生把凱勇代去開刀了!」凱旋聽到差點站不穩,怎麼會這樣?難道是類固醇......?凱旋不敢再想下去了!但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所以沒多說什麼,就跟老師和李玲去手術房外等了!

  1小時候......

  醫生從手術房出來了!凱旋急忙拉著醫生問:「我家兒子怎麼樣了?」

  「雖然本來就沒生命危險,但是因體內類固醇太高,若沒定期做檢查和控制,再次病發的話,我不敢保證他會著麼幸運。」醫生說完,又交代了一些事情後,就走了!接著,護士就把凱勇推進了普通病房內。

  凱旋握著凱勇的手說:「對不起!對不起!都是爸爸的錯!都是我的錯!」凱旋忍不住傷心流淚,李玲也在一旁暗自哭泣,因為凱勇是這麼的善良。

  「不是你的錯!是老天的錯!但是沒關係,因為我會活的很快樂。這是老天給我的禮物之一喔!」麻醉藥退了一大半,凱勇也慢慢醒來,他堅強的笑著說。凱旋點了點頭,他很高興兒子有聽進他所說的話。

  「爸!你去找醫生談吧!我想跟老師說事情,可以嗎?」凱勇要求著,凱旋點了點頭後,去找醫生了!

  「老師對不起!李玲對不起!我害你們擔心了!」凱勇臉上帶著歉意的說著。

  這時李玲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哭了出來,她握著凱勇的手說:「不會!沒關係的!沒關係的......嗚......!」

  就這樣,大家靜默了大約20分鐘......

  凱旋帶著沉重的心情進了病房對老師說:「老師,以後每個月我大約都會請十到二十天的假,不知道可不可以......?」老師聽到,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但他勉強笑道:「嗯!可以!因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李玲則是不哭了!不過她還是很難過。

  「凱勇,如果治療你撐不住你可以說!我......」後面殘酷的事實凱旋講不下去了!握著凱勇的手又哭了起來!

  「講不下去就別講了!我會撐住的!」凱勇堅強又貼心的說。凱旋邊哭邊點頭,邊哭邊點頭。

  「老師!李玲!謝謝你們的幫忙,大家都累了!你們先回去吧!等我妻子下班她就會過來了!」凱旋說道,老師點點頭後,帶著李玲先走了!

  「凱勇,你怕死嗎?」凱旋問。凱勇搖搖頭說:「不會怕!因為我是乖孩子。媽媽說,乖孩子死後都會上天堂,我不想死是因為,這裡就是我的天堂了!」凱旋很欣慰的點點頭微笑著。

  「凱勇,媽媽都聽說了!你確定嗎?」心苺擔心的問,凱勇卻點了點頭。心苺也跟著點了點頭,因為她暗暗的發誓,一定要陪凱勇度過這關。

  「我會努力好起來的!」凱勇笑著說。就這樣,凱勇和凱旋和心苺有說有笑的聊到了晚上9點,而凱勇在談笑聲中,靜靜的睡去。

  就因為凱勇這樣的決定,凱旋和心苺簽了同意書後,凱勇就開始接受治療了!在治療時,他哭過,喊停過,甚至放棄過,但凱旋和心苺不同意他放棄,因為這是他自己的決定,而他們則是在一旁加油打氣。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02007&aid=137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