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心,在飛翔!(下)
2007/11/17 22:24:00瀏覽513|回應0|推薦5

媽媽→心苺  兒子→凱西  爸爸→凱旋  老師

  「媽!我去上學了!」今天是治療兩個月後的上學日,凱勇一說完,馬上就飛奔至他一直很想念的學校-光文國民小學。

  下課......

  「凱勇!你跟老師來一下。」聽到老師的叫喚,凱勇隨便收一收桌面後,就跟了出去。

  「報告!老師,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凱勇有禮貌的問道。

  「嗯~!給你!你最喜歡的棒棒糖。」老師遞了兩支棒棒糖給凱勇,凱勇也高興的收下,然後說:「老師,謝謝你!」凱勇高興的笑著說,老師點了點頭後,凱勇也就走出了辦公室。

  接著,他就每2天請一次假,半個月後......

  「凱勇可能要在接受治療,他體內的類固醇又開始水漲船高了!」醫生拿著報告說道。

  「可是再治療一次,凱勇體力可能不夠呀!」心苺難過的找藉口說道。

  「這不是體力問題!這是意志力的問題。」凱旋發表了不同的看法,凱勇這時也帶著沉重的表情進來說道:「爸!媽!我要治療。」

  「可是......」心苺正要開口說話,凱勇馬上說:「雖然我不想治療!但我要治療才能去學校呀!所以我要治療!」這次凱勇的語氣有點激動和哽噎。

  「好吧!我們知道了!」心苺一說完,就跟凱旋簽了同意書。

  第二天,就開始接受治療了!

  「今天先做放射性治療。」醫生說完,就把凱勇推進了放射性手術室。

  過了30分鐘......

  「凱勇!」心苺叫喚著昏昏沉沉的凱勇,但凱勇只是動了動手又微微的一笑,他並沒有說話,看到這情形,心苺認不住掉下了心疼的淚水。

  再過一天......

  「今天動手術,我們要從他體內抽一些類固醇出來。」醫生說完,就把凱勇推進了手術室。

  過了45分鐘......

  心苺和凱旋看著臉色有些蒼白的凱勇,他們掉下淚來,但凱旋只是在一旁流淚。

  就這樣,一直過了3個月......

  「今天要補充營養,補充完後,我們要抽他體內的類固醇,這次如果成功的話!他就能和正常人一樣了!」醫生說完,不待心苺和凱旋發問就走了。

  心苺看著體力每下愈況的凱勇,流著淚說:「凱勇!撐過這關你就自由了!你要加油呀!」

  凱旋強忍著淚水說:「凱勇!加油!你可以的!」

  下午......

  「凱勇!我們要進去手術室囉!」護士溫柔的說道,凱勇點了點頭後,笑著跟凱旋和心苺道別。

  就這樣,他們等了半小時......

  1小時......

  2小時......

  手術中的牌子一暗,醫生一出來,心苺就急著問道:「凱勇的情形怎樣了?」

  「不樂觀!家屬可能要有心理準備!」醫生難過的說道,接著,臉色不好看的凱勇,被推進了加護病房的療養室,不管是誰都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看。

  就這樣,凱勇再加護病房待了一週......

  一大早接到電話的心苺和凱旋趕到了醫院,看到主治醫生就問:「凱勇怎麼了?」

  「凱勇他已經會自行呼吸了!但是今晚是關鍵期,他若是活過今晚,那他就能轉到普通病房了!」醫生說。

  「好的!謝謝醫生!」心苺留下希望的淚水說道。

  晚上的療養室外......

  心苺心想:凱勇!要加油呀!媽媽在這裡等你醒來呀!

  凱旋心想:凱勇,我最勇敢的兒子!你要加油呀!

  凌晨三點......

  療養室突然傳出了很大的"逼"聲,這讓心苺急著叫醫生。

  醫生趕到後,邊搖頭邊急救,心苺則是哭的很傷心,因太傷心而哭倒在凱旋的懷裡。

  當醫生一出來,心苺急著問:「凱勇怎麼樣了?」

  醫生靜默不語,凱旋就說:「醫生,你老實說沒關係的!」

  醫生還是靜默了一下才說:「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接著就馬上走了!

  聽到這樣的話,心苺整個都哭倒了!哭到最後她還昏倒在療養室外。

  凱旋則是看著自己的寶貝兒子凱勇,帶著一絲絲的笑容離開了這個世界,想必他是去天堂跟小天使們玩了吧!

  「心苺!你醒啦!」凱旋強裝堅強的說。而心苺點了點頭,不願意說話,她別過臉,又開始哭了起來。

  「盡量哭吧!這樣應該會比較好。」凱旋這時也忍不住哭了出來。

  「這次哭完,我就不哭了!我會堅強!我要給凱勇一個弟弟或妹妹!」心苺說道。凱旋點點頭,又繼續流淚。

  一年後......

  「凱勇!你看!我帶弟弟來看你了唷!」心苺在凱勇的墓前說。她留下了眼淚。

  「凱勇!弟弟可不可愛呀!他臉上也有紅色的胎記喔!但是他體內的類固醇沒有過高喔!」凱旋說。

  「對呀!凱勇的弟弟是個健康寶寶喔!」心苺繼續流淚說道,但她這次是笑著流淚的。

  「你看媽媽,看到你實在太高興了!忍不住留下了眼淚了呢!」心苺笑著嘲諷自己。

  凱勇的弟弟叫做凱生,就是有從生的的意思,而他臉上的紅色胎記,心苺和凱旋相信是凱勇捨不得離開而又回來的證據。

     "天使心,在飛翔!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02007&aid=138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