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綠燈
2008/05/30 21:27:00瀏覽286|回應0|推薦6

       人生總不能只遇到綠燈和筆直的道路,一路暢行無阻,總會碰到紅燈和十字路口的阻斷和抉擇。

       升學的路上就是如此,一開始我覺得人生就是為考上大學而讀書,埋頭往前衝,即使看不清未來,也不曾懷疑自己往前的方向是否正確。甚至遇到紅燈時,也不想沉澱自己的心來思考未來,卻想闖紅燈,但人生並不像開車,走錯尚可迴轉,所以我漸漸明白,每個人生的紅綠燈,都是一個思考方向的好時機。

     

       我才體悟到人生的紅燈,乍看之下像是個阻礙,卻是下段路途的「推進器」,就像在選擇「直升或外考」時,就是一個岔路的紅燈,選擇直升和外考的同學將從此刻邁向一條完全不同的未來,而這個紅燈時間,就可以讓我充分思考二條路的利弊,以選擇自己所愛的。

       則在人生的路上,綠燈也許順暢,但紅燈卻能使人充分思考未來、選擇正確的方向,而不是隨意無方向的亂竄。而不論何時,人常要面對許多十字路口,也常不清楚在地平線末端的道路將通往何處?但只要紅燈時沉澱心靈,多思考,向綠燈時堅定的方向向前,如此不論遇到多少個路口都不會亂方寸。

by.孟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winner&aid=191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