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味 , 品嚐的十六歲
2007/02/04 21:17:40瀏覽474|回應0|推薦3

在人生幾十個年頭裡,每一年每一個歲數都含有它特殊的意義。也有許多思想家和民俗傳統會給各個年紀作一個狹隘的定義,因此在考試的磨練下,使我看到"十六歲"便直接聯想到"二八年華"一類名詞,但那些名詞是沒有靈魂和情感的,十六歲的意義定要自己親身經歷,細細品嚐。

十六歲像一座人生的橋樑,銜接著孩提時代的童真和成年時期的成熟。在這橋上,有人勇於向前;有人結伴而行互相幫助;而我卻喜歡時而佇立在一處,環視週遭,細細品嚐周圍的人事物,品嚐生活中最單純的原味。

在十六歲這年,我發現生活中有許多細小的事物,是值得花時間去品嚐其中的美,不同於美食家滿足於味覺的品嚐,而是感動於""的品嚐。

在十六歲的春天,我可以潛身於杜鵑花道中,品嚐那杜鵑花顫抖迸開的瞬間,就如同天地撼動般震撼我心;再十六歲冬季時,會獨自站立於元智運動場的中央,品嚐寒風席面而來的氣勢,如一根根的刺穿透膚上每一個毛孔。

十六歲的我,可以在歡樂時尖叫吶喊,品嚐那高音穿透耳膜的威力;在悲傷時可以面對窗口,盡情呼喊哭泣,直到黑夜帶走城市的繁雜和我內心的悲痛,品嚐那壓力釋放後的寧靜,品嚐生活中最單純的原味。

在我十六歲的每一天,都充滿著驚奇萬變,並非華麗的事物,才具有價值,其實越單純的事物越具有美感,生活中的原味,正是一切美的出發點,品嚐過的記憶,更可以拿出來一在回味,我的十六歲是獨一無二的,是不斷地探索原味的十六歲!

princess<19>孟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winner&aid=71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