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
2007/03/04 20:32:12瀏覽412|回應2|推薦13

  

  某天早上,記得是禮拜日的清晨,我捧著杯子,反覆思考自己的未來。我很不甘心,因為爸爸總是對我的夢想嗤之以鼻。

  於是,我朝著正望向窗外的爸爸開口道:「爸爸,你有過甚麼夢想嗎?當你還小的時候,應該有對未來的夢想、憧憬......之類的吧?」我似不經心地一問。「像媽媽以前不是想當老師嗎?」

  「我的夢想?」他喃喃低語,不知道在對誰說著。

  「嗯呀!就是你很想、很想實現的那種夢想。」一問出口,我馬上就後悔了。

  爸爸......是那種有夢想的人嗎?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是個務實的男人,可能連「夢想」的含義都不太明瞭吧?

  爸爸深高莫測地一笑:「我的夢想早就實現了。」他的語氣帶有一絲驕傲。

  啊?真的假的?

  我傻眼地回問:「你從小就夢想開一家天花板的公司呀?」會不會太沒有童年的純真感啦?

  「沒有呀。」他咬了口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蘋果。

  「要不然呢?」

  「我從小的夢想,是脫離貧窮......」

  他的回答,使我不由自主地一震。

  「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經歷那種感覺。」爸爸看見我呆愣住,又是微微一笑。「妳應該不懂吧?因為妳這小孩從來不知道沒有錢的痛苦。」

  說完後,他便直往房間裡走去。「唉呀,你們實在是太幸福了......」這是爸爸最後一句評語。彷彿炸彈般,爆炸性地宣示:擁有夢想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奢侈嗎?或許是吧......如果不是爸爸和媽咪給予我們豐衣足食,現在的我應該正為生活感到煩惱吧?哪有空閒時間停佇於「夢想」這種不切實際的詞語上哪?

  「嘖,真是太奸詐了啦!」我輕碎一聲。

  那個老狐狸肯定是存心要我有心愧疚,好阻止我多年來「愚蠢」(只有爸媽認為)的夢想。他以為我會這麼簡單就放棄嗎?哼,再回去多修練幾年吧!想讓我認輸可不是如此容易哪!

  我漠然翻開科學人雜誌,冷冷地揚起一抹笑。

  現在時代不同了,既然我擁有比常人更優渥的背景,我怎麼可能乖乖回去當你們的「物品」呢?

  怕丟臉是你家的事,如果你們那麼喜歡高學歷、高成就,不好意思,麻煩自己重讀大學,然後考慮到底是要唸國內博士還是到國外進修。總而言之,想讓我開口閉口都是你們所期望的說話內容,很抱歉,請再多努力幾番,看看是不真的會生出一個「物品」來供你們驅使。不過,非常可惜的是,那絕對、絕對不會是我!

  我輕輟口熱飲,又是一陣冷笑。

  未來的未來......,可是專屬於我的天下!

               by不知者不具(羞)

=         =          =          =

  這篇文章,是要獻給可愛的51同學們!敬祝妳們能夠勇敢面對自己的夢想!

                    p.s.以上內容的確是真人真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winner&aid=7896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5 02:03
天下父母心

ginling prince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3/05 00:16

我媽是不會管我的夢想啦。。。她說。。只要我不做讓她傷心的事就好~~~

只不過。。。。。你真的好有企圖心~我好欣賞你~~~

                            Lemon


請大家多多支持華梵盃部落格大賽!!!

也要支持曾是princess之一的曉玥唷~
啊!!紫雨幻月在罵人了...也要支持她唷~